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真實又心碎的故事(一)
2011/11/17 10:31:17瀏覽80|回應0|推薦7

一個炙熱的午 等小朋友放學時 突然有人在身後叫住我!

回頭一看

哇!這媽媽好高 該不會是打籃球的吧!

你好!我叫秀琳 你是從哪來的 ~ 台灣.............我也是!

呵~第一次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陌生人跟我講中文

接下來的幾天 每天往我家跑 說著她的故事....

第一天羨慕她

這輩子從沒真正工作過 大學畢業後就結婚

然後跟丈夫到了印尼 生了兩個兒子

生活除了接送小孩上.下學 其餘時間都在家

來這定居近10年了 以為她的印尼話很溜.....

但她說大部份的印尼話也都是從電視上學的

 甚至開玩笑說她講的印尼文只有她們家護士聽得懂!

(護士是專門請來帶小孩的,就像台灣的褓姆,負責小孩的一切事物)

天啊!

這什麼情況 居然有人在這住10年不會講印尼話也不懂英文

開始想著 會不會有一天我跟她一樣....好可怕!

我相信 每個人都有故事 但看她低泣訴說著往事

心頭一陣酸......

好難想像 在這 她沒有朋友!

台灣的朋友也因離開太久 都斷了連絡!

記得那年 她大一 這個大她12歲的男人是她打工地方老闆的好朋友

他叫阿勝 常跟老婆吵架 

想當然爾 心情不好就常出現在秀琳工作的咖啡店

老闆不在 就找秀琳吐苦水

說著的是工作常要交際應酬 但老婆始終不能體諒 成天吵

越吵 他就越無法待在家裡

漸漸地 跟秀琳越走越近.....然後在一起~

開始了一段不能說的戀情!

現在 在她心裡 充滿了恨

早已忘了當年 生死與共 榮辱相伴的誓言!

坦白講 第一次見她 以為她40好幾

看起來歷盡滄桑沒有活力  高大但沒自信

說話倒是挺大聲的 常跟學校老師理論...

為了一些看起來不太重要的事!

(她理論的方式很妙~

因為語言不通 所以常拉著學校的中文老師幫她做翻譯

我想 這小學的老師大概都認識她了吧!

中文老師們應該常聞風而逃 因為呢 見面的第一天

就要我陪她去找校長興師問罪...

可我英文不太行....很抱歉!幫不了妳...

不過!為母則強這句話 ,在她身上活生生的印證 不禁令我汗顏!)

秀琳的家境並不好 爸爸是退伍的老兵

退伍後靠賣包子饅頭養家 而且是沿街叫賣

今年85了 再也做不動饅頭 只能靠不良於行的媽媽做資源回收!

有一個哥哥 但從不拿錢回家 

生長在這樣一個家庭裡 秀琳從小就獨立 打工唸書是求學生涯的模式

也許因為這樣

當有個男人受了傷靠過來 並且溫柔對待

                                                      少不經事的她 很難不動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eave&aid=584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