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教我的手路菜103.8.21人間福報投書版徵文
2014/09/08 10:29:56瀏覽268|回應0|推薦22

(上圖取自網路) 

 

母親教我的手路菜

~~涼拌素什錦

 

剛學習茹素那段日子,由於不知如何調配又尚在適應期間;體重急遽下降,時刻感覺肚子都空空的好像沒吃飽過,懊惱吃素怎麼那麼難啊!總不能天天吃現成的加工品和嚼菜葉吧?

 

老人家見我發願慈悲愛護生靈,心生歡喜,又不忍我面黃肌瘦,三不五時找理由稍來她的「手路菜」,一帶就是一大包,讓我可以連吃好幾天不用愁,鹹淡恰到好處怎就那麼可口下飯?師父就在我家,我何不與老媽學做素料理呢?

 

老媽有一道涼拌素什錦是我的最愛,材料有木耳、芹菜、香菇絲、小黃瓜、豆皮絲、紅蘿蔔絲、豆芽菜、和青紅椒、竹筍可依季節不同替換當令新鮮食材,全部入水川燙加入薑絲,少許醬油、香油伴均調出味道,最後再灑上碎綜合堅果或白芝麻或去皮花生一樣清爽可口,營養好吃色香味俱全,簡單易做非常方便,可攝取多樣疏食又免油煙,冷熱皆宜,非常適合我的懶人個性,多棒!。老媽還說:「吃素其實很簡單,將葷料理中的魚肉拿掉改成素材,清淡少鹽,煮法其實都是一樣的,為了健康與護生,如果不得當胡亂吃,長期下來營養失衡,還不如回歸原點算了。」

 

老人家的經驗果然了得,吃出心得吃出健康,幾十年茹素下來紅光滿面精神抖擻,八十好幾仍是佛寺長期志工,場場法會都有她的身影,我家的老菩薩好有愛心好有智慧喔!

 

發表於103.8.21人間福報投書版徵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1705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