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華!您是老師的驕傲
2006/12/03 15:27:47瀏覽513|回應0|推薦3

我親愛的導師、同學、好朋友大家好:

        美華這兩天紛紛接到大家的關心,誠摯向您說聲感謝!感謝大家陪著我,讓我有勇氣面對殘酷的事實。

        大家都知道美華在民生報服務,從電子媒體得知民生報在11/30吹響熄燈號,大家想到美華處境,並致以關心的問候,真令人感動萬分,我受到您們的看重與愛護,在冷漠的人群中是多麼的難能可貴,您們愛護的美華,謹遵聖嚴法師開釋:凡事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輕鬆自在,美華會努力重新站起,請給我一些整裝的時間,並為我加油再出發。

       美華在民生報服務18年,不算短的歲月中,對這份報紙有著濃濃的感情,報社就像美華第二個家,這個家每日創新,快樂有趣。美華來自南部,是個天真純樸女孩,經媒體文化的洗禮,而成為一個現代都會女子,我在民生報成長成熟,已深深愛上我的工作,非常喜愛這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工作環境,今日報社結束,心中有諸多的不捨與難過,消息發佈後,與編輯部一起打拼的戰友,相擁而泣,久久無法接受,一份優質的報紙,就此消失,美華含淚向關心我的朋友說:我真的不捨,好不捨,心好痛......,民生報有著豐富精采的內容,它每天涵蓋體育戶外、影視娛樂、生活醫藥、家庭消費、還由文化藝術的新聞報導,有趣而生動,對於熱門球賽,或是大型歌友會,及歷史文物展,編輯部總是熱烘烘的討論,同仁更是結伴前往參訪.......。每天無價的新知灌溉美華的心靈,讓我生活充實飽滿,我好愛它,它的結束離去,對我們編輯部每一位同仁,衝擊甚大,心情沈重而憂傷,我更是難過到極點,心情非常沮喪,失控的態度,會請大家多加體諒,不是忽視您們的關愛,是美華有更重要的任務,幫我這群民生報的家人善後,報社指派行政組三位幹部留守,美華是其中一位,提供同仁離職手續諮詢,並協助同事申請各項福利,於12/7才正式離席,美華好驕傲,堅持有始有終,為自己在民生報畫下完美的句點。

       以後期望與大家在虛擬網路中在相見MSN繼續使用,各位親愛的人生夥伴,工作舞台,我暫時先行下台休息,休息為走更長遠的路,在台下我為各位加油。 

謝謝大家,謝謝大家的愛,擁有您們,美華真幸運,真幸福,感恩!

當走出報社大門,心更寬,路更廣................。讓心勇敢的飛吧! 

美華   敬筆

我親愛的美華平安喜樂:

       看到民生報吹響熄燈號,我就開始擔心,擔心不知如何問候您才是恰到好處的。接到您的信,我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您果然是老師心目中的優等生,老師引以為傲。

     看到您用「家人」稱呼您的同事,老師不禁歡喜流淚,因為您是一位有真愛的人。您熱愛自己的工作,用自己的生命澆灌它,但是新的緣起出現,舊工具遭遇了衰退,但仍奮力生存。在這新舊交替當中,您會發現:理念內涵一致,只是工具不同。

      老師在您的來函中,已經看到您已經整裝待發了。雖然12/7日之後,您會休息一段時間。但是您的心隨時都已經準備好了。看來平時的生命學習,就在這緊要關頭,發揮了應有的效用。

      您不怨嘆,您懂得「凡事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輕鬆自在」。更棒的是您對民生報的回顧,充滿正面積極的好處,這正好說明您的心,真如是光明。所以您的主管有識人之明,指派可愛積極的美華留守,因為您會將這份對人生的熱愛傳給正在哀傷中的同仁。老師相信經過這一次的磨練,您的人生的每一天,其實都不會空過。

       12/7以後,如果您有空閒的時間,來嘉義一趟吧,如果可能盡量選週三。因為週三老師全日都有空。這回老師說的故事,不會是「如何當夥計」了,也不會是「如何當老闆」。應該會說「如何成為真人」,這故事一定好聽。老師現在就可以感受到,看見妳的時候的那一分喜悅了。 

祈願大慈大悲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一路護佑。 

生命愛徒敬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4401&aid=57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