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共同的理念
2006/12/11 14:18:20瀏覽495|回應1|推薦4

愛是共同的理念

    昨天晚上空中英語教室在嘉義中正大學舉辦聖誕演唱會,我家大人退休後就是喜歡學英文,所以就約她一起去聽演唱會。

    我以為會聽到唱詩班的聖誕歌曲合唱,一心嚮往那種莊嚴肅穆的表演,結果沒有。是有點失望,但是在晚會中卻發現了一個共同的理念「愛」。

    當然耶穌說愛,保羅更說得明白,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說得真好!昨天晚上三位見證人也將「愛」說得好極了。

    他們說,他們花好長的時間追求一切,追求滿足。結果外在的名與利都有了,那時才真知道,外在的有不能滿足內在的空虛,他們都覺得那真是不如死了算了。直到有一天,他們發現不論他們是在何種狀況之下,耶穌都愛他,他們裡面滿足了。他們找到了神的愛,也讓神將他們裡頭的愛點燃起來了!他們覺得人生有了真正的意義。

    我聽了真為他們歡喜!因為他們找到了宇宙間共同的語言--」。愛是生命的心眼

    耶穌的愛、佛陀的愛、孟子的「惻隱之心」、凡夫眾生對他人的「關心」,在本質上完全相同。這些都是愛,無須區別在上蒼來看:惻隱之心,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覺悟。

敬請延伸閱讀:光影的愛水中天生命的心眼外帶一份溫暖懷師老婆婆的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4401&aid=5890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悲心
2006/12/11 22:06
耶穌之愛,佛陀之愛,沒有分別的愛,是一份悲心,
如幽暗裡一盞永恆的明燈,照引著迷途上的迷徒。
祝願這份「愛」,在您,在我,在每個人的心裏面燃燒蔓延........
=^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