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就是永遠有再一次的機會〈一〉
2006/11/18 14:39:04瀏覽573|回應0|推薦6

我敬愛的導師: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父親慈愛的召喚,所以千里尋師,昨日與您通上電話,至今,心情仍亢奮著。

有道是:志不同不相為謀,就因有志一同磁場相近,讓我再度重返老師懷抱,吸取善知識,學習禮讚生命,佛說:但願眾生皆離苦,不願自身求安樂,原是如此,老師原是我的活菩薩教導我離苦,喜悅人生,並享有老師無求之愛,美華何等幸福。

細細品讀老師文作,發現老師文筆細膩感人,每天的心情故事,更是發人深省,美華亦珍惜老師教導,將至真至善至美的人間之愛散播出去。

PS :昨日因興奮忘情,連信末該有的禮貌都忘了,讓老師提醒修改,真慚愧,所以,恭請老師不忘時時督促。美華感恩。

敬祝 萬事如意

美華 敬上

愛就是永遠有再一次的機會 〈一〉

禮敬親愛的美華平安喜樂。

感謝您千里尋師,接到您電話的那天真是歡喜,臨睡前我從書櫃中找到了畢業紀念冊。不知道您注意到了嗎?我們班上畢業時少了一位男生。班上男生本來就少,少了那位更是我教書生涯中不捨的痛。

他是珠算五段的高手,將要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商科技藝競賽,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是,有一次珠算檢定主辦單位的答案給錯了,珠算老師請他算一下。他是用心算的方式,不到十秒鐘,正確答案出來了。他是本校當年必然得獎的保證。

可惜在比賽前的二個月,有一天他犯了一個非常嚴重的錯〈尊重這位同學的隱私權,請恕我不能細說〉,於是學校召開了訓導會議。校長、主任、教官、各班導師都參加這個決定性的會議。教官、其他老師們、主任、校長都表達過意見後,大家都等我的意見,再作共同的決定。是要依法處理還是再留一次。結果是「依法處理」,因為我當時未提及依情若是許可,是否還有一次機會。因為他當時已是留校查看。於是他走了,雖然他與你們同學三年,卻無緣與你們擁有一本相同的畢業紀念冊。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現在鍵盤上打出這些話,你知道嗎?我看不清楚鍵盤,因為我的眼睛流汗。當年的我只會教你們如何當夥計卻無法盡責護到學生,我應該多花點時間在他身上。事先預防勝於事後的處罰。這都是因為我生命特質中愛的成分不夠。美華!老師和你們一樣難過。

老師能力不足沒能留住他。是的!我是應該盡力留住他,因為他是個優秀的人才,我應該設法將他帶在身邊盯著。因為「愛就是永遠有再一次的機會」。給他一個機會,其實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美華!在這件事上,您比我好。導師盡力於此能改一段就改一段,您卻只記得老師的好,所以我說,你有一顆美麗的心

生命愛徒敬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4401&aid=54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