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說的故事--沒有「為什麼?」只有「愛」與「不愛」而已。
2006/11/14 08:20:19瀏覽554|回應1|推薦5

母親說的故事--沒有「為什麼?」只有「愛」與「不愛」而已。

        愛徒的母親在11年前過世,那年她81歲,她36歲時生下我。記得愛徒小學時,媽媽說了個故事。她說:

         從前在鄉下啊,在吃飯時間,孩子們都還在外面跑著、鬧著,一些媽媽們就端著飯碗追著餵。有一位媽媽拿著飯拜託其他鄰居媽媽幫她餵她的小孩。其他的媽媽們就問:我不認識你的小孩,你的小孩是哪一位啊?這位媽媽說,小孩中最漂亮、最可愛的小孩就是我的小孩

        除了那個最可愛、最漂亮的喊著肚子餓以外,所有的小孩子們都吃飽了、安靜了。那個媽媽質問鄰居們,不是請你們幫我餵小孩嗎!怎麼我的小孩都沒吃到啊。鄰居媽媽們都說,我們都照你所說的,餵了那個最漂亮、最可愛的小孩了

        這位媽媽不相信,因為她的小孩肚子還是扁扁的。於是就問,你們說的最可愛、最漂亮的是哪一個啊?鄰居媽媽們說道:我照你的話看來看去,還是自己的小孩最漂亮,所以就餵了她了

       將近五十年了,媽媽說的故事在我心裡依舊清晰因為我看自己的小孩,也是這樣認為。

        這是末學昨晚躺在浴缸裡泡澡時想到的。忽然想起,哇!我怎麼忘了問我岳父,因為我家大人不是那麼可愛漂亮啊!因為我忘了問,所以我岳父也就不用回答。

        等等!等等!前面那個問題不重要,嘿嘿嘿!將來有兩位像我一樣的傻小孩會問我同樣的問題。我得先把答案準備好。

        嗯!簡單!簡單!我的小孩最漂亮、最可愛哪需要理由!「愛是沒有理由的

        先有愛,就有千百種可愛的理由。失去愛,那千百種理由就算真的也變成假的了。所以沒有「為什麼?」只有「」與「不愛」而已

敬請延伸閱讀萬物有情之心被叼唸的幸福愛的包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4401&aid=540059

 回應文章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16 00:03
  
          
        小時候因病‧有陣子原本的長髮禿掉了一圈
        一個十歲的孩子
        除了面對小孩子不懂事地嘲笑
        還得應對大人們表淺的關心和私下地訕笑

        猶記得母親常常一邊擦去我的淚
        自己卻紅著眼眶掉著淚地對著我說:
       「妳是爸爸媽媽眼裡最漂亮的仙女!」
       「妳要加油!乖乖吃藥!不要理他們」



        多年以後‧終於明白一件事:
       「愛」的眼睛‧對應的是美麗而溫暖的世界
        視野所及‧自然沒有醜陋的畫面。

        
                     ─*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