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留言(一)真實而無私的愛
2006/11/16 10:14:59瀏覽544|回應0|推薦4

愛的留言(一)真實而無私的愛

dear老師您好:

       我是您二、三十年前的學生,當年的小毛頭,至今也已步入中年,我要來喚醒老師二、三十年前的記憶,曾經教導閱讀經濟日報出版《如何當夥計》《如何當老闆》書籍,現今我卻坐在經濟日報編輯部樓下上班,只差一層之隔的部門,卻是我小時候遙不可及的地方,真是機緣。

        我一直沒忘記老師教導,所以尋師千里,居然也找到了,我好感動,請老師搜尋您對我的記憶體,不可以刪除,他日的苦心教導,今日以我為榮。

美華  敬筆

dear美華您好:

        昨天下午接到您的電話,話筒彼端流出一串「愛的語言」,誠懇又溫柔。聽在我這老小孩心裏,又感動又是興奮

        為什麼我是老小孩呢?因為我面對的一直是一群1618歲的小小孩,所以我到現在還以為自己未滿30歲,我的時光停留在剛到學校教書的那個年齡,所以啊,我是個還沒長大的老小孩,很容易快樂又滿足的。我家大人常消遣我,教書教了一輩子,也沒得個「師鐸獎」。可今天回家一定要告訴她,今日老天頒獎了。謝謝您啊!美華。

        接著剛好要上第八節課,我是帶著滿心的歡喜,容光煥發的走進教室。得到27年前學生的愛怎會不令人滿足。就那麼巧,今天的課「經濟與商業環境」講的是「消費者的滿足」。課本中的一段說得好:「追求效用最大」或「追求最大滿足」的行為目標,並不會因人而異,每一個理性的消費者都會在自己的預算內,追求最大的效用或滿足。

        問題的關鍵是,除了我們生存所需的食衣住行之外,得到什麼才會令我們覺得滿足(終身無憾)。有人拼的是鑽石、有人拼的是權位、有人拼的是虛情假意、其實到了您我的年紀,心裏應該知道,這些都不能令我們終身無憾。人一生所追求的其實非常簡單,是「真實而無私的愛」。

       我在家裏愛的是我家大人,在學校愛的是我的工作、我的同事、我的學生,好比昨天天氣轉涼,那些學生看到我還穿著短袖圓領衫,馬上關心:老師您不冷嗎?唉!怎會冷,學生關心的愛令溫暖從心底燃起,所以怎會冷呢。

      現在上網,那愛的就是網友。讀他們的文章就像讀著他們的心,雖然不知他們的面容,卻真實碰觸了他們的生命。哇!我真的愛他們,因為我的心常與他們共鳴。這些都是「真實而無私的愛」!

       嗨!親愛的美華,今天您愛了嗎?

       偷偷告訴您,昨天晚上我翻了畢業紀念冊,嘿!原來我們同類,頭髮都是自然捲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4401&aid=543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