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留言(二)真實的愛永遠都來得及
2006/11/17 09:46:19瀏覽494|回應0|推薦1

愛的留言(二)真實的愛永遠都來得及

嗨!親愛的美華,今天好啊。

        您真的喚醒了我塵封27年的記憶,這個長度正好與我剛擔任教師一職的年齡一樣,28歲的時候擔任會三甲的導師。那時,只想學生畢業後個個能在社會中存活,所以只知教學生「如何當夥計」。卻不知一切的原動力,除了知識以外,在人一生之中,還有一個更重要的,那就是「愛」,不管是夥計或是老闆,若有了愛,就是好夥計、好老闆。還好拜現今科技之賜,還可以線上互相學習。將這所缺的補起來。  

      現在的學生跟以前的學生一樣,就是喜歡聽故事,可是老師們總擔心進度趕不上。其實啊,故事真的比較好聽。但請容我先將昨天的經濟學教完,星期三的那節課,我是這麼留個疑情給學生的。消費者知道自己的荷包裏有多少錢,今天要花的預算有多少他能控制。可是我們這一生到底有多長,我們自己不清楚。所以啊!「愛要及時」。

        說到「及時」,我又羨慕起歐亞非的老爸,有一個懂得及時的女兒。歐亞非有一篇「子母車」是這樣結尾的:「想到母親現在正騎著車向著我來,想到女司機已經去安親班接女兒了,深深感覺親子間的情分就像一部車,在彼此往來付出與回饋之中,全是為了一份愛。感動的淚水就這麼地溫熱了雙眼,久久久久……」讀完後,腦海裏自然地浮出一幅美麗的母女圖。

        當我們願意「愛」,永遠都不遲,真實的愛永遠都來得及。美華!真謝謝您幫我打開記憶盒,我啊,會努力搜尋的。因為您們是我擔任導師職務第一次帶的班。在記憶體中屬長期記憶,愈老的時候,長期記憶愈鮮明。我會擴充記憶體,永久保存。如您所說,老師為您歡喜,以您為榮。今日心情真是好。  

生命愛徒  敬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us4401&aid=54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