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大為做錯了什麼?
2010/05/15 08:34:07瀏覽4274|回應62|推薦24


  曾志朗的驚天一怒,結果引起連串的社會反應,事過境遷多時,沒想到餘波未平又是一陣浪頭掀起,亞洲跆拳道聯盟的說詞和看法,大伙不妨回頭看一下,整件事的盲點是什麼,當然小老兒是事後諸葛,至少比不知不覺好很多(這個不知不覺指的是中華跆拳道協會會長)。

  鄭大為在國際賽事中的判決如果有不公平或者是失誤,那麼這個判決正確性應該由誰來判定?有人想過這個問題嗎?包括現在沉默以對的曾志朗先生。一群人蠢血沸騰,面對一件有疑慮的事,既使當初比賽的影片也顯示出鄭大為並沒有判決不公的情形,可是「民意」就是要懲處鄭大為,於是有人樂於下手,有人鼓掌拍手叫好,然而對於鄭大為而言,曾志朗的驚天一怒卻成了飛來橫禍,幸好現今科技發達,若是三十年前的話,真是死無對證,一生投訴無門,鄭大為除了準備當乞丐,哪有什麼活路可行!如果各位看倌們不信,這兩天報紙上的江國慶事件就是明證,就算真兇被找出來,那麼江國慶呢?再也活不回來!

  跆協對鄭大為的處罰會帶來什麼影響?曾志朗的沉默又有什麼啟示作用?唉!就算輿論翻盤,又能拿這些枱面上的人物怎麼樣?一樣好官自我為之!

  整個社會對於鄭大為的口誅筆伐的結果是什麼?台灣的裁判以後是不是只會有「愛國裁判」,因為當有比賽場上發生疑慮時,只能有立場的判決,絕對不可以憑良心、憑專業做出不利於台灣選手的判決,否則一踏進家門就是「家法伺候」,這種現象對於台灣的國際形象利弊如何不言可喻!

  如果大伙的記憶沒有發生什麼錯誤的話,當時新聞播出曾志朗的怒吼時,全國上下一片頌讚聲,如今呢?當時的誤判和非專業看法,早已成為國際間的笑話,因為「外行領導內行」做出錯誤行為,受損的是我們的國際形象,受傷的也是那群終生努力成為裁判的專業人員,但是全民享受了一頓蠢血沸騰的好戲,那就一切都不重要了!(小老兒當年也是隨之起舞,如今才知自己的愚蠢寃枉鄭大為,幸好當時還沒開格,否則必定證據滿地,想賴也賴不了!)

  跆協對鄭大為的「懲處」不論輕重,對於一個國際組織而言,都是極其不當的「控訴」,因為我們用「私刑」告訴全世界,台灣要求「裁判」在有疑慮時,必須做出對己方有利的判決,那麼未來台灣裁判在國際賽事中的公正性呢?如同不小心被曾志朗和跆協的人當點心給吃了,如今還硬拗宣稱:亞洲跆拳道聯盟干涉我們的「內政」,一個自我膨脹的民族,不會只有政治膨脹,這種大頭症傳染的速度比新流感還快,不用懷疑!

  跆協的內規說,曾志朗的沉默以待,代表台灣這些台面上的人物,他們的「認錯」能力其實是非常薄弱的。(曾志朗另一個更荒唐的錯誤,當他被公佈入主教育部長時,還沒走馬上任就宣稱要教育部挫咧等,結果呢?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當時說錯話的曾志朗事後有道歉嗎?真是好官自我為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ter&aid=4034528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鄭大為是無辜的
2010/07/24 02:41

幫鄭大為平反

相關討論:http://blog.udn.com/kf0630/4010736
我在這裡有留下相關影片和截圖,希望能幫鄭大為先生平反。

http://www29.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1120480&extra=&page=1
這裡有當天觀賽的香港觀眾的討論,也可以當作參考。

希望鄭大為先生能早日脫離這場不白之冤的惡夢。

http://ivonie7788.pixnet.net/blog/post/30020723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你會很快樂,先祝福你了
2010/05/25 03:31

GolfNut:

曾敬翔被違規襲喉,鄭大為黑判他敗賽,是整件事情的核心。這個重點被我抓住了,人證事證物證俱全,任何人要駁倒我或挺鄭大為也難。

======

沒有人能駁倒你,但是每個人要挺鄭大為或譴責他是自己的事。   你沒有控制,我也沒有控制。

今年暑假世界杯足球賽要在南非開打,每個人可以選擇譴責1986年WIFA足球賽England vs. Argentina裁判黑判馬拉度納用手進的那一球有效,說人證事證物證俱全。

http://en.wikipedia.org/wiki/Hand_of_God_goal#.22Hand_of_God.22_goal

也可以選擇忘記這件事看其他精彩比賽,我選擇看其他精采比賽。   不論你怎樣選擇,我相信你會很快樂,先祝福你了。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你要的是正義公義,那麼你最好別參加任何運動比賽
2010/05/25 01:44

LAN:

正常的裁判很少會道歉或承認錯誤,鄭大為一樣,法官也一樣

醬缸文化。你是認哉嗎 ? 只好這樣嗎 ?

我來建議其他人多花心思在幫助其他台灣跆拳選手吧。

沒有正義公義如何幫? 再幫也是第二個曾敬翔 。

如果你要的是正義公義,那麼你最好別參加任何運動比賽,任何由裁判做出主觀判決的比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是正正當當的行為
2010/05/21 17:40
我的念頭沒 juno 那麼複雜,還搞到翻案去。即使在我自己的部落格,也只始於「為曾敬翔枉輸抱屈」,終於「譴責黑心裁判鄭大為」,從不旁生枝節。這是我的文【黑心裁判鄭大為】內的一小段

『在此我對一些亂七八糟的事諸如曾志朗如何當場抗議、韓籍裁判如何無視證據、韓國選手宋智勳是否蓄意、跆協應否懲處鄭大為、鄭大為如何廣受愛戴、鄭大為如何可憐、多少人挺鄭大為等等、等等,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只想就「曾敬翔的喉部受傷」來論「鄭大為是黑心裁判」一事。』

我也從不指望鄭大為認錯道歉,只敘述他未認錯道歉的事實。歷史會記載鄭大為的黑判行為,學者或許「需要」討論他,但任何人都可以譴責他,而且多久以後都可以,此事並無時效性。

說他收受紅包不是我這種人會講出來的話。沒有根據的事我絕不胡說。有人理性零分,有人六十,自然也有人一百。

曾敬翔被違規襲喉,鄭大為黑判他敗賽,是整件事情的核心。這個重點被我抓住了,人證事證物證俱全,任何人要駁倒我或挺鄭大為也難。我開部落格就是為了提倡理性,不是為了到處駁人家,耀武揚威。多少名人如中時的袁瓊瓊以及小說家張大春過去都被我駁到不敢刪也不能回,不是因為我兇悍,而是因為他們自己理虧。我只希望國人凡事以理性為第一,以後就不會再搞出什麼李登輝加阿扁誤國二十年這種荒唐事,害死臺灣老百姓。律己以理甚嚴,要求別人理性也不放鬆,日久見人心,認識的人都知道我的善意,如此足矣。


LAN
樓下你很醬缸!!!
2010/05/21 10:26

正常的裁判很少會道歉或承認錯誤,鄭大為一樣,法官也一樣

醬缸文化。你是認哉嗎 ? 只好這樣嗎 ?

我來建議其他人多花心思在幫助其他台灣跆拳選手吧。

沒有正義公義如何幫? 再幫也是第二個曾敬翔 。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常的裁判很少會道歉或承認錯誤,鄭大為一樣,法官也一樣
2010/05/21 05:53

GolfNut:

路人 juno,你的觀點非常有意義,不過版主宏文的重點是「鄭大為做錯了什麼?」,所以我不確定你在就事論事。在本欄裡,我確實是就事論事 ─ 我只提出一件鄭大為做錯的事:他黑判曾敬翔輸掉比賽,任何其他問題不在我考慮之內。

我想其實我也在回應版主。   現在鄭大為的判決早已出爐,也被大會承認接受,台灣提的異議或抗議,也走完了程序。  亞洲跆協說要對台灣處分,結果也沒有。

所以個人意見是只剩歷史學家需要討論鄭大為做錯了甚麼,其他人都不需要。  但是反正我有空,所以只要版主不制止我們,我很有興趣繼續嗑牙。

就此單一事件而言,我在網上不見任何有力的反駁論證,因此我非常遺憾的認定鄭大為確實黑判曾敬翔,為中華跆拳史留下可恥的一頁。再者因他至今未公開認錯道歉,所以我直稱他把靈魂賣給魔鬼。我不相信世上有鬼神,而是借用浮士德的文學譬喻。此點不必過度說明。

正常的裁判很少會道歉或承認錯誤,鄭大為一樣,法官也一樣。  道理很簡單,你的工作便是做出主觀判決,不論正確錯誤。  當你承認誤判時,就代表此後你的每一個判決都可以受到別人質疑,而且其他人知道只要他們聲音夠大,就可以讓你承認錯誤,此後你裁判或法官的工作就別做了。 

今天你可以說鄭大為收了紅包讓曾敬翔失去獎牌,我也可以說其實那時鄭大為一個不小心按了不該按的紐,讓曾失去獎牌。  但是他不會承認錯誤,就像當年那位沒看到馬拉度納用手碰球的世界杯足球主審一樣,因此你再逼問鄭大為,他會說他聽到甚麼。  其實你看美國大聯盟棒球裁判是不接受訪問的,所以你想問他"某選手明明先踩到壘包球才到,你為什麼判他出局"是沒有機會的,這就是原因。 

我提出的問題並未要任何人公開回答,目的也不在左右誰的思考方向,畢竟每一題都有兩個完全反向的答案,大家可以自由選擇。關鍵是,你自己回答自己以後,感想是什麼?對自己立場的信心有沒有強化,抑或開始動搖?
理性的口號人人會喊,而且多半是針對別人。愚意以為,要理性大家一起來理性,就事論事,而且只敘述事實,看誰說的話經得起事實的檢驗。不然就一起來不理性,大家胡搞瞎纏一翻,把老譚這裡弄得烏煙瘴氣。我想版主會比較喜歡前者,這點似乎也不辯自明。

版主要我停止我當然會停,不過我說了,只有歷史學家才應該繼續對這件事有興趣。  如果你要繼續翻案也行,我來建議其他人多花心思在幫助其他台灣跆拳選手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事論事,理性從不敗北
2010/05/20 17:01
路人 juno,你的觀點非常有意義,不過版主宏文的重點是「鄭大為做錯了什麼?」,所以我不確定你在就事論事。在本欄裡,我確實是就事論事 ─ 我只提出一件鄭大為做錯的事:他黑判曾敬翔輸掉比賽,任何其他問題不在我考慮之內。
就此單一事件而言,我在網上不見任何有力的反駁論證,因此我非常遺憾的認定鄭大為確實黑判曾敬翔,為中華跆拳史留下可恥的一頁。再者因他至今未公開認錯道歉,所以我直稱他把靈魂賣給魔鬼。我不相信世上有鬼神,而是借用浮士德的文學譬喻。此點不必過度說明。
我提出的問題並未要任何人公開回答,目的也不在左右誰的思考方向,畢竟每一題都有兩個完全反向的答案,大家可以自由選擇。關鍵是,你自己回答自己以後,感想是什麼?對自己立場的信心有沒有強化,抑或開始動搖?
理性的口號人人會喊,而且多半是針對別人。愚意以為,要理性大家一起來理性,就事論事,而且只敘述事實,看誰說的話經得起事實的檢驗。不然就一起來不理性,大家胡搞瞎纏一翻,把老譚這裡弄得烏煙瘴氣。我想版主會比較喜歡前者,這點似乎也不辯自明。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對跆拳國手有沒有良好訓練場地沒興趣
2010/05/19 14:29

GolfNut:

可惜鄭大為已將靈魂賣給魔鬼,回不來了。

最可惜的是台灣只對鄭大為是魔鬼還是包公有興趣,對跆拳國手有沒有良好訓練場地或他們能不能專心練習沒興趣。

提供幾個選擇題供大家參考。任何人皆可﹝根據事實﹞回答,題目本身是中立的。答完後一切就清楚了。選擇題簡單二選一,不必任何多餘的文字。

我對任何不公布問題的民調數字都沒興趣,因為問題的內容順序都可以經由特殊設計讓回答人朝特定方向回答。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頭腦清楚,事情就很清楚
2010/05/19 02:46

可惜鄭大為已將靈魂賣給魔鬼,回不來了。

提供幾個選擇題供大家參考。任何人皆可﹝根據事實﹞回答,題目本身是中立的。答完後一切就清楚了。選擇題簡單二選一,不必任何多餘的文字。

一、曾敬翔喉部有沒有被打傷?          有←→沒有

二、鄭大為有沒有黑判?          有←→沒有

三、運動員要不要服從裁判?          要←→不要

四、你要不要接受曾敬翔輸的事實?          要←→不要

五、法官要不要守法?          要←→不要

六、法官不守法可不可以辦?          可以←→不行

七、裁判要不要服膺運動精神?          要←→不要

八、裁判有違運動精神可不可以辦?          可以←→不行

九、我們可不可以譴責鄭大為?          可以←→不行

最後一條不計分,是為了滿足我的好奇:

十、臺灣現在所謂的「民族主義情緒」傾向那邊?          挺鄭←→貶鄭

曾3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志朗不是領隊不是教練不是選手,沒有資格抗議也沒有資格提出異議
2010/05/19 01:45

八卦園:

如果遇到對手明顯的惡意犯規,曾志朗仍舊主張"裁判至上",堅持所謂"文明"的,是不是自我作賤? 更助長歪風? 抗議也許無助於最終的裁決,但是自己應有的權益應該要勇敢的出面維護。老譚文所談到的江國慶可能是含冤以終,當初他和他的家人是服從裁判嗎?

=====

曾志朗不是領隊不是教練不是選手,沒有資格抗議也沒有資格提出異議。   這一點已經提過很多次,再給你提一次也無妨。

認為韓國把持跆拳道(這可能是事實)的話台灣可以永不參加相關比賽。   大會有提供對判決異議的機制,在台灣派隊去韓國之前如何抗議等細節全部都知道也願意遵守(不願遵守就不必參賽)。

江國慶按照規定抗了議但是沒人理會他的自白(因為有人扣下了他的自白),這是兩者不能比的原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