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人傳奇
2015/03/04 16:15:36瀏覽54|回應1|推薦0
清晨被自己肚子的咕咕聲吵醒。看看時鐘,才五點多,我的肚子已空無一物,餓得不禁嚥一下口水。
「媽,我好餓。」我用力敲父母的房門。
「小寶,你怎麼一大早就喊餓。」母親一面披衣起身,一面哈欠連連。
「我也不知道。」清晨餓醒,這可是十八年來頭一遭。
「啊,對了,昨天不是跟你說要留一些葡萄糖,你是不是全都排出去了?」
「喔,我忘了。我只想到我可以賺錢了,因為太興奮,就忘了。」
「唉,真是的。好吧,你先吸我的。」母親邊說邊走向浴廁。
她把手洗淨後,伸出食指。我立即用口將它含住並吮吸。約莫五分鐘,母親食指末端流出的葡萄糖液,已注滿在我的胃裡。
「今天還要去食品廠生產,別忘了留一些下來,免得晚上肚子又餓著了。」母親溫柔的嗓音在我耳畔叮嚀。
「知道了。」

我們家族細胞內均含葉綠體,是唯一可行光合作用的人種。現在地球上有八千兆人口,僅百萬分之一的綠色人種可自行製造養分。由於人口眾多,陸地面積有限,因此農田、高山、海埔新生地也都蓋滿了房子,耕地面積微乎其微,綠色植物幾已絕跡,因此人類的糧食大多靠我們綠色人供應。

「小寶,趕快穿好衣服,我們要走了。」母親拉開了嗓門喊。
「來了。」我一邊回話,一邊提著五瓶逆滲透純水,並拿了一本倪匡的小說。
父親按了一下客廳牆壁的黃色按鈕,飛車已漂浮在我家門口離地兩尺。父親先打開車門跨進去坐上駕駛座。我坐在父親旁邊,繫上安全帶。母親坐在後座,旁邊放了二十瓶純水。父親啟動飛車,車即漂浮上升,離地三米後即向前飛出。路上飛車紅、黃、藍、紫,五顏六色,在路面空中忽高忽低前進。約莫二十分鐘,我們來到靠近海邊的第518號食品廠。大門經刷卡驗證後,即刻進入生產室。

我們被安排在4C第2367號房,這是一座玻璃帷幕的溫室,裡面注滿了二氧化碳,氣溫調至25℃。我先喝了三杯純水,約1000cc。柔和的陽光縈繞在整間溫室裡,我先把小說放在桌上,左手五根手指分別套上五根橡皮管,嘴含一根玻璃管直通屋頂,待會兒我行光合作用的氧氣由此呼出室外,增加大自然的氧氣,供其他非綠色人種享用。於是就在如此舒適的環境下,我一邊行光合作用,一邊看起小說來。

大約一小時後,就有葡萄糖液自左手手指泌出,再由橡皮吸管吸入一個大桶內,然後機器全自動分裝成500cc的罐裝易開罐葡萄糖液。每罐可獲酬勞50美元。由於我剛滿十八歲,光合作用尚嫌生澀,一天工作下來,大約只有三罐,但父親身強力壯,一天可生產八罐,母親可生產六罐,因此我們是地球上的有錢人,惟一回饋給社會的,就是光合作用吐出的氧氣。在地球上綠色植物異常稀少的年代,只有靠我們綠色人,才能帶給大家新鮮的空氣。

由於我們在陽光下會吐出氧氣,口齒異常清新,甚得一般地球上非綠色人種的喜愛,加上只要陽光普照,喝杯水,就財源滾滾,所以兩年前就有不少人上門說媒。有些女子條件甚佳,不但有天使的臉孔、魔鬼的身材,而且學歷都不錯,又附上豐厚的嫁妝,不過都被母親一一回絕,所持的理由是:小兒年紀尚幼,成家之事,二十歲以後再說。母親私下跟我說:「記住,你將來的對象,一定也要是綠色人種,如果和非綠色人結婚,子代是綠色人的機率只有二分之一,那就虧大了。所以切記,不論非綠色人如何迷惑你,都不要上當。」

這天父親坐火箭從瑞士出差回來,帶回來許多美食,其中有我最喜歡吃的巧克力。我挑了兩盒包裝精緻的巧克力,一邊看電視,一邊大快朵頤。母親從房裡出來,見我亂吃東西,十分不悅,對著父親說:
「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別受外面食物誘惑,你總是不聽。作賤自己也就算了,如今還把小寶拖下水。」
「唉呀,偶爾解解饞,也不是什麼罪過吧?」
「我問你,你還想不想升職?好不容易一天已生產八罐葡萄糖液,只要再維持三個月不降,你就可以升上主任了。」
「我知道,但人都有惰性的嘛,偶爾開開洋葷,妳就別計較了。好,從現在起,下不為例。」
「為表示你的決心,從瑞士帶回來的零食,通通扔了。」
母親把這些零食打包,正準備丟棄,我一個箭步奪了下來。
「小寶,這些東西對我們有害。」
「為什麼?它很好吃呀!」
「我們綠色人種只要常吃食物,那光合作用的能力就會變差,生產力下降,是綠色人最可恥的事,你懂不懂?」
「喔。」我無奈地點點頭,同時眼睜睜的任由這些美食離我而去。

兩天後,當我們從食品廠下工,在回家的路上,父母親就在飛車裡吵了起來。
「你老實說,出差的這些天,有沒有做對不起我的事?」
「你想到哪兒去了,不就多吃了幾條巧克力,還嘗了一客龍蝦大餐,這也是應酬嘛!」
「別騙我了,這兩天你製造的葡萄糖連平時的一半都沒有,還敢說沒走私?」
「我是出差太累了,只要多休息兩天,就能恢復往日的水準,妳總愛瞎疑心!」
「媽,有外遇也會影響我們光合作用的能力嗎?」
「這——」母親臉一陣紅。「你問你爸。」
「爸?」
「唉,你也快成年了,我就跟你說了。」父親說。「我們綠色人和非綠色人交媾一次,葉綠素細胞的活性就降低一次,久了以後,終生都無法再行光合作用,屆時和非綠色人種無異,社會地位將一蹶不振。」
「你爸爸說的不錯,上回我跟你說,你未來的結婚對象一定要是綠色人,真正的原因在此。」
「喔,原來如此。——爸爸是個正人君子,又這麼愛媽媽,您就別胡思亂想了。」
「哼,這回有兒子為你說情,暫且饒了你。」

第二天我起床時,發現父親不見了。父親的書桌上留下一封信,是給母親的,由於信封口開著,我一時心急,打了開來:
「小寶的媽: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搭火箭到萬里之外了。
長久以來,我做綠色人做得異常辛苦。為了要讓每天的光合作用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必須想盡辦法澆熄我的口腹之慾,這是一件多麼殘忍的事。就算我賺進了天下的財富,整個軀體卻形同植物,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趣味?

年近半百,我不想再做金錢的奴隸,也不要什麼名位,只想好好過一過真正是人的生活。我要遍嘗世界各地的美食,享受多采多姿的人生。妳不必尋找我,麻煩妳好好照顧小寶,當小寶想祭拜五臟廟時,請務必高抬貴手,完成他的心願。

小寶的爸 留」

看完信,我愣住了。原來我們綠色人,家裡之所以沒有廚房,還有這麼一頁滄桑史。老天為什麼要開一個這麼大的玩笑?母親從我手中把信取走。她看完信後,臉更綠了。

兩天後,母親決定報案,我們一起到了警局。警察根據我們的描述,加上最近世界各地不斷傳出綠色人失蹤案件,他們一致認為,這是一個有計畫的組織在後面策動,目的是要打擊聯合國政府的經濟政策。這個組織派遣一批訓練有素的人員,滲透到綠色族群中,用食誘或色誘的方式,使青壯派的綠色人破功,造成世界各地糧食短缺的現象,以打擊政府威信,進一步顛覆政府,俾使這一批野心家搶奪到政權。至於父親到了何處?很可能是瑞士。換句話說,父親這次前往瑞士的出差行動中,墜入對方陷阱。警方將全力搜尋父親的下落。

我們綠色人具有一個崇高的使命,就是取代綠色植物的地位,使人類的糧食得以綿延不絕。雖然我們享受不到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樂趣,但是能延續人種的生存,也不枉此生。

一個多月後,父親回來了,神色萎頓,原本翠綠色的面容,蒙上一層陰影。父親對母親說:「我對不起妳。」母親說:「回來就好。」

第二天上工時,食品廠的附屬醫院為父親做健康檢查,劉醫師發現,父親細胞內葉綠素的基因功能完全喪失,從此已是個廢人。加上,父親的腸胃功能因暴飲暴食折損,今後只能吸食葡萄糖液,每天下班後,母親都會多留一份她體內的葡萄糖液,帶回來給父親飲用。


自從父親失業後,家中的收入頓減。雖然母親原諒了父親,可是目前父親形同廢人,他自己相當自卑。他常在我面前嘆息:「唉,食色性也。但是我們綠色人,一定要清心寡欲,不要受美食或美女的誘惑。你要記住,如果我們克制不了慾望,將來地球上的所有人種,將因糧食缺乏而滅絕。」我聽了之後說:「我們綠色人可以決定全人類的命運?」父親說:「不錯。這次老爸是中了一群反聯合國政府的人的詭計,你以後要格外當心。」父親低頭沈思了一會兒,又說:「現在為了使我們家再興旺起來,最好的方式就是傳宗接代,只有多子多孫,才能製造更多的糧食,我們才能重回上流社會。」

父親安排了幾次相親,當然選的都是綠色人。可是有的外貌差,有的無內涵,最後我都以個性不合,拒絕對方再次的邀約。直到我遇到了阿珂,我整個人突然有精神起來。阿珂雖也是綠色人,但她的膚色有一層淡綠的亮彩,瓜子臉,五官突出,加上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的確使我的眼睛一亮。

才交往半個月,在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我和她在飛車裡,我游移著吻她,剛開始有些不知所措,接著一陣天旋地轉,我生平第一次和女人裸裎相對。由於性的歡愉和傳宗接代的關係,我夜夜沈醉在溫柔鄉裡。兩週後的一天,我才發現自己製造葡萄糖的能力降低了一半。我不知是否和縱慾過度有關。雖然現在我已暫停和阿珂的幽會,但我的工作能力始終無法提升。我照了照鏡子,發現我的膚色變暗,同父親從瑞士回來一樣。

劉醫師取我的口腔細胞檢驗我的葉綠素對於行光合作用的能力,然後問我:「你最近是否和非綠色人種有親密性行為?」我極力搖頭:「她是綠色人。」劉醫師說:「如果是綠色人,應不會影響你的葉綠素能力。」劉醫師說完,睜著一對「你在說謊」的眼神盯著我,然後匆匆離去。

這時,我對阿珂的身份突然起了疑心。父親安排的相親對象,一定是「綠色種族聯誼會」的成員。然而阿珂卻是我無意中搭捷運飛車認識的。我立刻打開電腦,搜尋綠色種族網站,再輸入密碼找尋全球女性綠色人種,卻無阿珂。無意中發現一則新聞號外。原來兩個月前,反聯合國政府的地下組織,製造兩千個綠色機器人,滲透到我們綠色族群中,打算以色誘的方式泯除我們葉綠素的能力,達到全球因糧食不足而顛覆政府的目的。

令我不解的是,阿珂豈會是機器人?她有淚水、毛孔、體香及人類所有的喜怒哀樂。於是我急奔至阿珂的住處,刷卡入內。客廳不見阿珂,臥室卻傳來搬動物品的聲響。我輕手輕腳斜貼著牆往臥室偷窺,令我大吃一驚。只見阿珂全身赤裸的躺在床上,膚色雪白,雙目緊閉。兩個黑衣人正用綠色顏料塗抹阿珂全身。

我屏住呼吸,悄悄退出客廳,拿出手機,向警局報案。約莫兩分鐘,三名警員及神探李博士響著警笛飛車而至。他們先向室內發話:「裡面的人聽著:我們是聯合國警察,請開門接受臨檢。」一分鐘後,毫無動靜。其中一名警員,手持瓦斯槍,轟然一響,大門即刻燒了個大洞。我尾隨他們進入,進臥室時,阿珂仍躺在床上,顏料僅塗了上半身,不見兩個黑衣人。這時陽台傳來引擎發動的聲音,我們衝出去看,只見兩個黑衣人騎著摩托飛車凌空而去。

李博士伸手撥開阿珂頭頂的長髮,發現一個灰白色的金屬按鈕緊貼著頭皮。「啊,真的是機器人?」我驚呼。李博士說:「不全然是。如果我猜得不錯,應該是真人,只不過大腦的記憶區,裝了一台迷你電腦。」他說完,對著阿珂頭頂的按鈕一按,阿珂突然醒了過來。見著了我們,又見自己沒穿衣服,突然尖叫出聲。
「阿珂,我是小寶。」我一邊說,一邊拿床上的被子幫她把赤裸的身子蓋上。我坐上床沿,阿珂抓緊被子,身體後仰說:「你是誰?你們來幹什麼?」我說:「我是小寶啊,妳難道忘了?他們全都是聯合國警察,妳──」阿珂說:「我不認識你,你們走。」李博士說:「我們先讓這位小姐穿好衣服,現在我們去客廳等她。」

阿珂穿著輕便的衣服回到客廳。李博士問道:「請問小姐,妳的名字是叫阿珂嗎?」阿珂很肯定的回答:「不是,我叫瑪莉。你們為什麼隨便侵入我家?」李博士邊說邊指著我說:「是這位先生報的警。」阿珂看著我,就像看著一個陌生人,然後皺著眉頭說:「我真的不認識他。我只記得我在午睡,後來被你們吵醒了。你們為何脫去我的衣服,又在我身上塗這些顏料?」李博士只好把我報案的經過說一遍,我也把最近一個月來和阿珂交往的情形說給大家聽。李博士說:「瑪莉小姐,妳自己摸摸頭頂,髮根的地方是否有個金屬按鈕?」阿珂伸手一摸,大吃一驚。李博士說:「請跟我回警局,我會聯絡醫院,給妳做個腦部掃瞄,妳應該是最近傳聞的兩千個機器人之一。」


我和阿珂的新聞上了報,也在網路上流傳。原來阿珂是近年失蹤的白俄女子,地下組織為了色誘我們,綁了一批面貌身材姣好的白種女子,並動手術將一台事先錄製好的迷你電腦置放於這些女子大腦的記憶區,使她們忘卻原來的自己,她們從此成為電腦指揮的人。當她們完成一項任務,黑衣人會換一台電腦,於是她們又變成另外一個人,繼續另一項任務。可悲的是,我的阿珂,竟也是父親在瑞士碰到的女人。

「金門日報99.7.19~20」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okingblog&aid=21269697

 回應文章

陳育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16:58
這篇科幻小說還不錯!
但"現在地球上有八千兆人口,僅百萬分之一的綠色人種可自行製造養分。"這一句話如果能改成"現在地球上有八百億人口,僅百分之一的綠色人種可自行製造養分。"會更符合劇情。
因為百萬分之一的話,一個綠色人種要養活100萬人,不合邏輯。
全臺灣人口數的人裡面只有23個綠色人的話,扣掉老的小的和同性的,只剩1~2個人是可以結婚的.......?
其次,就算蓋滿了房子和道路,屋頂和道路上方都還可以做成屋頂農園。
未來人口超過100億之後,最大的問題是能源不足,其次才是食物,在故事中並沒有交代。
汪建(lookingblog) 於 2017-02-26 09:32 回覆:

謝謝指正這是短篇小說或許日後改成長篇把能源問題等一併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