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春的腳步
2010/03/10 20:45:41瀏覽485|回應4|推薦39

      

       今天早上很冷,凍的手都痛,但中午太陽很暖,便出去轉一轉。北方早春的腳步聲已清晰可聞。

       北方的早春首先到來的是午時必起的風,初時很寒,這兩日好一些。柳絲遠觀已可見鵝黃,法國梧桐也長出了“毛毛蟲”,落在地上踩上去感覺怪怪的,一些不知名的野草野菜已變綠,應該是早春最早的綠色吧。

       行在街邊,八寶景天也早早地鑽出地面,在公園裏竟然看到一片迎春花零星開放,很多尚是花骨朵,那一朵朵小黃花象一只只小喇叭,驚喜上前拍了幾張照片。

      幾天的陰冷過後,人們的心情也變得好起來,許多人悠閒地散著步,還有人坐在長椅上曬太陽,春天的到來還少見新鮮的綠色,最早到來的是花朵,回去的路上看到十多棵不知名的花樹,密密地結著暗紅色的花蕾,看來,不幾日,便會是一樹燦爛了,不由揚起嘴角,對幾天後的花期無限期待。

       有風的天氣也是放風箏的好天氣,在空地上放風箏,也是北方春天的標誌,今天可能出來早了,廣場上只有幾個人在放風箏,前兩天曾見過十幾只風箏在天空飄揚,都是一些老大爺在開心地玩。幾個年輕人將風箏放上了天,他們在享受最早的春天的氣息... ...

       幾個月沒有見到新鮮綠色的人們,對春天、對綠色的渴望是極切的,雖然不是什麼美麗的景色,但還是把看到的拍下來,留下自己追尋春天的心情記錄。

      

      八寶景天早早發出綠芽  ,在幾個月裏只能從蔬菜上尋找綠色的人們,看到這些,驚喜之情可想而知。                       

柳絲近看已可見新芽,遠觀一層淡淡的綠意。

        

迎春花開了,是不是就代表春天來了?

這十幾株花樹,不知是桃是櫻,幾日後必是一樹燦然。

                  天空飄飛的三只風箏

      

       公司大堂里放了两株腊梅,前一段时间盛放,是第一次见到腊梅花,没想到腊梅花那样清香,在工作的四楼若站在过道,都能闻到,那种沁人的香气,闻之难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l2316&aid=384209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日後必是一樹燦然.....
2010/03/12 00:27
這麼說,偺是應該先順道經山西再去洛陽?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踏雪(ll2316) 於 2010-03-12 08:41 回覆:

Reed姐要来山西的化,主要是去晋北和晋中,那里的春光如何不得而知,待找到资料后再提供给您。

人文景点倒知一二,晋北就是云岗石窟和恒山,晋中就是平遥和王家大院,其它民居都是大同小异,这两处比较有特色,去晋中还可以去绵山,就在王家大院附近,山景如何不知,是近年才开发的,象姐姐见过名山大川的人,不去也可。

要论山水秀美,山西就谈不上了。

一会找一找看我们这里有没有特色的自然景观等资料。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拍到了春的腳步
2010/03/11 17:51

柳絲吐新芽,淡淡綠意迎春來。

雖然張張都漂亮

但這張我最喜歡了~因妳拍到春的腳步了

踏雪(ll2316) 於 2010-03-12 08:30 回覆:

谢谢,您那张落叶图我也好喜欢啊!

小学时语言课本里把柳丝称之为春天的使者,还有称之为春姑娘的辫子,现在这只辫子好稀疏哦,哈哈...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腊梅
2010/03/11 14:03

踏雪每次拍的照片都很美.

想想前些天才看了北方的冬,
沒想到日子過得這麼快,
時間的滴答,真是一種奇妙的領悟啊

(最近腰傷,很辛苦,有時也不太能好好領受與表達.)

踏雪(ll2316) 於 2010-03-11 14:51 回覆:

謝謝好友誇讚,最便宜的相機,盡力去拍了,不過每次上傳都千挑萬選,哈哈...

時間過得可真快啊,離那次雪景還不足一月呢。

說起“滴答”,剛才在主頁放了一首歌曲,名字碰巧就叫《滴答》,不知妳聽過沒?很乾淨的嗓音,很單純的憂傷... ...

希望好友儘快恢復,妳的心情我懂得,相憐盡在不言中吧... ...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11 10:10

真驚艷,原來臘梅是這樣的。

那臘梅花瓣竟薄似蝶翼。

踏雪(ll2316) 於 2010-03-11 11:06 回覆:

飞天早上好:

做为北方人,我也是第一次见腊梅。

薄如蝉翼是因为光线透过的原因,其实不是那样的,腊梅花真得象是凝腊的感觉。

但是奇香,沁人心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