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芝麻事: 有關緊要是耶非耶
2020/12/14 12:26:17瀏覽878|回應8|推薦25

12/12/2020

NBC的TODAY花邊網頁刊出一則:

Sam Smith responds to Shawn Mendes after he apologizes for using wrong pronoun

教人看後不知該如何發想?!!
.
原來是,歌壇新秀 (嗨,還真是必也使用NS非常不喜歡的形容詞:小鮮肉) Shawn Mendes,在Grammy頒獎典禮給英國歌手Sam Smith時,用了一個代名詞"He",引起Sam Smith的粉絲不爽,起而攻擊。害得歌壇新秀不得不在他的Instagram上公開道歉。(注: NS從不使用甚麼社群帳號,有興趣者,自行查閱TODAY的連結。)
.
代名詞 pronouns,不就是英文中單數的He,She,It,以及複數的They嗎?  講到人,當然不能用It。而Sam Smith看上去絕對不像女性。用"He"有甚麼不對?

Sam Smith Lollapalooza 2015-9 (cropped).jpg (照片引用維基網)
Sam Smith是同性戀者早就不是新聞NS從不在意男女性別之分更早就從類陳文茜的我的人生其實做很多事情,都只是為了對抗那些自以為是的男人窠臼中跳脫出來;所以,前些日子Sam Smith的新聞也沒留意他公告了甚麼。我是因為這則Shawn Mendes的道歉才去看看Sam Smith的告示:
"I’ve decided I am changing my pronouns to THEY/THEM ❤ after a lifetime of being at war with my gender I’ve decided to embrace myself for who I am, inside and out."
.
是因為除了 He/She之外,只有They的選擇嗎?
這就該怪英文這語言嘍。
像咱們的中文,文字與發音就是ㄊㄚ之一字,
多好啊,世界大同。

.
還是因為,Sam Smith真的自認多重性別?
Hmm...
被稱 He,She, or They 有那麼重要嗎? 一點都錯不得?
在歐、美諸國,大概是的。
在NS的腦袋瓜裡,那有甚麼了不得?!!
存心故意錯別,當然另當別論,該生氣時就得生氣!!

.
撇開性別的困擾,Sam Smith的歌聲不錯,尤其他唱的那首007主題曲,氣勢、配樂都不錯。祝福they吧!

其實,引起NS注意的不是Sam Smith的回應。
(Who cares the usage of HE or THEY,I don"t。) 引起NS注意的是Shawn Mendes。

幾年前,開車上班的路上,收音機裡幾乎天天聽到磁性的嗓音;從喃喃地輕唱到快節奏的高唱。聽著、聽著就,開出了HWY,到達目的地。DJ天天播NS天天聽,幾年下來,也不知唱者是誰,只覺得唱腔不錯,曲調也輕快。
看到這則網路新聞,才知原來聽了幾年的歌者是這嘛年輕。
今年才22歲。唱歌、寫歌、唱片製作,真有才華。
.
下面就是Shawn Mendes的兩首聽了幾年的流行樂曲。影片攝製陳腔濫調,可以不看,聽音樂、聽歌聲就好。
.
Shawn Mendes - Theres Nothing Holdin Me Back
https://youtu.be/dT2owtxkU8k
.
下面這首Stitches是,愛跳鄉村Line Dance/2 Steps的首選。
.
 
.
下面這首2020年的新歌,MTV的製作進步不少,值得一看。
尤其,森林裡、蕨類叢裡跳舞的那一段,真美!!
.
Shawn Mendes - Wonder
https://youtu.be/fHeQemJJQII
.
.
Happy Holiday!
Its time for Seasonal Greetings, again.
Say Good Bye to Covid-19,
Wait for the Vaccine and Wear Mask, Everyone!!
.
.
.
.
.
.

.


.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zone&aid=15458107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0 01:22
NS週末好,瘋子川普果然玩火,唆使攻佔國會山莊,NPR ,NY Times缐上解説廿四小時不停,您和您的城市還好吧?涼天會幫降火氣。🤣
這週末特別營養,尤其在長假之後。想不到,我口罩上臉已滿一年,自六月初我回復日常的早出晚歸,所以,當您問我其他的options,我一時之間還真沒妙方。您的想法呢?🌹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1-01-10 08:49 回覆:

我聽一位曾經在國會山莊做過intern的小妹妹驚恐地說: 媽喂呀,我老闆都躲到地下室去,好家在我沒留在DC,不然,嚇死人喽! 

那是DC,我們遠離震央。沒事。
離新總統就任還有10來天,耶穌基督、觀世音、佛祖保佑。萬一真如瞎眼龍婆所料,let the unhindged Fourty-Five,好歹也得拖過這十來天再發瘋去。Fourty-Five下台之後去哪瘋? 嗯? 他的mar-a-lago在地居民聯署不准他居留;想去他蘇格蘭的高球場度假,蘇格蘭總理卻說不許他的飛機降落;嗯,歐洲諸國看不起他;非洲那些他眼中shit hole的國家,他當然是沒興趣的啦;我看最適合他駐留的久居之地是莫斯科,他不是一直都想在紅場對面開張、豎起T字大寫的旅社嗎?! 果真如此,說不定更可以與他景仰的普丁常見面聯歡。最好,他全家都一齊搬去。

以上是我替45操想出的option。
(zero option for NS at this moment.)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8 19:24
How comes I can no longer add or edit my articles.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1-01-09 02:13 回覆: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logged in successfully? How offten you logged in?... I do remember it was couple of months before you claimed to keep the account ... 

Should you check this issue with 小編? Otherwise, you probably need to create a new account?!!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3 21:36
小姐一段時間沒出聲,您並非屬熊不需冬眠,被疫情鏢中的機率也奇低,捧隻新的小狗的功夫大致不幹,川普已被您打趴了所以您不須再上街抗議,您向被公司器重以致要避疫臺灣並不可得,那就只剩下一個可能... ...
喂喲,祝您的新年平安健康。😻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1-01-04 02:29 回覆:

Hey,being quiet because 川普雖然60件法律抗爭58件被駁回、失敗,他還在繼續搞小動作、在背後戳弄。6日的國會反動之外,他還鼓動他支持的白人至上等團體,如Proud Boy之類帶槍上街、、、不到21號,新總統上任就職,他不會罷休的。這人是最沒羞恥心、最不要臉的。NS只能在家,搜尋嘲笑他的youtube欣賞、自得其樂。

沒有「其他可能,反而很好奇what are the other options, still trying to figure out what I can do productively during this pendemic confinement.

Thank you and same wishes to you!!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7 04:26
中文就一個“踏”的音也是很不方便。有時聽人講一個複雜點的故事,有他、她、牠和它,全是一個發音,會聽得摸不著頭腦。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0-12-17 07:11 回覆:

這些ㄊㄚ都是代名詞,中文裡回過頭去用主詞很容易就解決這問題呀。比如說把第三人稱的身分代名化: 阿姨ㄊㄚ => 沒人會把這個ㄊㄚ想成他;也沒人會把格格ㄊㄚ 或 貝勒爺ㄊㄚ 搞錯姓別呀。

語言有精準也有不精準的 (譬如英文vs.中文),沒有絕對好也沒有絕對不好。精準的英文讓Sam Smith痛苦,因為he/she都不能代表ㄊㄚ。如果Sam Smith 會用中文就不須掙扎於 he/she 而排除單數代名詞,去選個怪怪的多數代名詞。

有時候,模糊也有好處。
講求精準的數學領域,也有一門: 模糊代數理論。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08:21

沒想到您小時候是那麼不開心,辛苦了。這世界真的很需要多一些公平,包容和很重要的同理心。

疫情嚴重,要多保重!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0-12-16 09:23 回覆:
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唯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人若笨些,少些情緒,或許可以少些眼淚。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0-12-16 09:36 回覆:
真的。我聰明的狗寶,總是 怨 NS愛手中的書,比愛狗寶多一些!!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03:12
回應後才看到您對同性戀者的想法,我很贊同您說「大自然不許我們完美,無缺,我們有何能苛求⋯」。我周邊有幾位同性戀孩子,他/她們都很優秀,跟異性戀人一樣努力活著。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0-12-16 04:18 回覆:

我的生活圈小、親友僅數人,自小;對人事的認知,只有自身的環境與書本。真的對同性戀的感官,很不甚了然。不懂的,怎能多說?!!

我只知,做為中國女性(或甚至說亞洲女性) 是很少運氣好,生在父母、長輩沒有性別偏見的家庭。為了父母的偏見,我的童年充滿痛苦,幾幾是夜夜哭著入眠。小的時候真的很痛恨生為女性,對認定身為另一性的人,我是很同情的。因為我深知被歧視的苦。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6 03:02

先問候NS,happy holidays!

我也喜歡 Shawn Mendes,他的女友 Camila Cabello 也是很不錯的年輕歌手。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0-12-16 03:32 回覆:

心情小姐,久違啦!! 你好,闔府平安!!!

我是聽了Shawn Mendes在radio裡,熱門撥放,開車聽了幾年也不知唱者是誰,只覺得聲音很好聽,曲調也滿能接受的,現在才知面孔、、、早期的youtube都太白,太嫩,只能聽歌 說。 Camila不知;是否好聽,要去找找再說。 先謝啦。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0-12-17 08:58 回覆:
Camila的歌也常在我常聽的頻道聽到,嗯,不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12:01
Sam Smith唱腔選歌、都逆我耳,再給him卅年看會不轉成熟。
男同性泛濫的主因,其中最被忽略,是太過的自我放縱,收受浮誇的同性暗示,a clear sign of weakness and self-indulged addiction. 我絲亳不同情也不買帳。

NS小妹的疫苗注射,預計在一月份?您一切安妥嗎?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0-12-15 21:37 回覆:

逆耳、順耳都屬青菜羅蔔各有所愛,無所謂啦~ 我是覺得那首007主題曲,曲調、氣勢跟電影裡拍到蘇格蘭的空廣地勢很搭,所以好聽。

至於同性戀一事,基本上我是覺得,世上沒有絕對好也沒有絕對壞,也因此很難有常軌、定規。是不是weakness或self-indulged addiction,嗐,只能說沒經驗過(本人及周遭親友皆無),所以,沒辦法置以評論。童年時,常在正午時分,扶桑籬笆樹叢裡,尋找那片型狀完美的樹葉,常常撥弄尋覓,被光滑葉片反射的陽光刺傷眼,始終沒尋找到滿意的葉子。大自然並不許我們一個完美、無缺,我又何能苛求人性的完善?!

疫苗,who knows?!! 

nothing special(littlezone) 於 2020-12-16 06:54 回覆:

嗨喲,幾時NS變成Sir Norton的小妹?!!
在udn圈裡一混就這麼多年,交情不錯能讓NS稱妹的,除了OK大,還真不多。早年有個Bostonian還能合著打打P,可不多久,就棄udn而去。也不好意思再跟人稱兄道弟,誰的妹也不是嘍。

從前,還有位寫文特別長,是很多udn裡寫文的女高手們的小弟;這位小老弟嘴甜得很,哄得眾女客們歡心,像Sir Norton一般的推薦特多、、、大概跟老婆親愛家事繁忙,也早就不理睬udn的朋友了!!

Ok啦,閣下要叫NS姊或妹都無所謂,只不過是稱呼罷了。小之一字絕對是over the limit,NS不敢裝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