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袋趨近飽和,驅使自己再填滿
2005/06/08 21:52:53瀏覽1028|回應1|推薦14

7/31正在倒數計時中了,這學期 proposal提交的最後一天。禮拜六去圖書館看了一天的書,似乎覺得抓到了些什麼線索,卻又模糊的無法整合起來。看得還不夠多,還要加把勁。

把一個頭切割成兩個腦袋。
工作就專心想工作,換上只想論文的腦袋,不知道行不行的通。

最近還有件怪事...莫名的想看長篇的翻譯小說。上yahoo找了Zadie Smith的《白牙》,村上春樹《舞舞舞(上)(下)》,《海邊的卡夫卡(上)(下)》。一向視歷史為畏途的我,昨天更是出乎意料的買了章詒和《往事並不如煙》《我的名字叫紅》也在考慮要不要買。《往》描寫文化大革命時,中國上層知識分子如何面對中共政治浪潮的人物剪影。早上坐捷運時,把書序和第一個人物翦影─史良,看了三分之二。說實在話的,書序裡提及的人物,除了毛澤東和康有為聽過外。其他都沒聽過,我就說我歷史很差,不過,或許就是因為體認到很糟糕。所以破天荒的想讀一下,奢侈地希望能彌補些什麼。

明明時間就將近飽和了,腦袋也將近飽和了,腦子卻又一直想著要做什麼要看什麼,無意識的驅使自己在這個節骨眼還要將自己填滿到最大化。

我真是個怪人。

不過,每個人應該都會有覺得自己是個怪腳的時候吧!

現在,需要的是專注。

看來,我好像也應該跟同學去走一趟白沙屯的媽祖繞境。
她說人會變得專注些。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站書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12395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個人多的地方,作自己的事,或許就能專注
2005/06/15 23:50
在國中時,拿了一袋課本,到孔廟前的人行道上盤坐,好像有不少人在身邊走過,我自看我的書,就一個下午,翻完了那一袋課本,好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