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藥酒(續)
2008/04/29 16:27:07瀏覽497|回應1|推薦29

「女兒啊~這日曆上寫的是什麼啊?」父親問。

日曆是傳統的每日一撕,父親每天負責撕日曆,代表又過了一天。日曆上是我在二月下旬提前註記的藥酒開封日。我寫那麼大字,爸爸,您是故意問我的喔!我心中想老爸又再耍心機了。

「寫藥酒開封的日子啦!」

「真的喔,我怎麼都沒有看到藥酒呢?」

「我放在儲藏室,您怎麼看的到!藥酒不能見光的。」

「喔~這樣的喔,難怪我都沒有看到」

老爸,你分明是在繞圈子。

「可以開了吧,來喝喝看吧」

哼~我就知道你要說這句。

到儲藏室去,先呈一大杯的藥酒,而後分裝小杯。父親喝了一杯,開始流汗,這藥效還真強,父親連忙要我開電風扇。

「我還可以再喝一杯嗎?」

「不行,這是睡前喝的,提前讓你喝,量已經夠了」我嚴肅的拒絕父親的要求。

「喔~那我可以喝紅露酒嗎?」父親小心翼翼,其實是很奸詐的問。

「嗯!應該可以吧」我半專業無可奈何的回答

母親見狀也要喝藥酒,喝了一小盅。大概難喝,所以小口小口喝。

晚餐就陪父親喝著紅露酒,吃著飯,大家舉杯互祝和氣下,結束了藥酒開封大典。

註:紅露酒的製造原料主要是紅麴,加上蒸熟之糯米、糖化發酵,摻合米酒製成。據『本草綱目』記載『紅麴主治:消食活血、健脾燥胃、殺山嵐瘴氣、治打撲損傷、治女人血氣痛及產後惡血不盡,擂酒飲之,良。』所以紅露酒是最富於營養的飲料之一,酒中具有豐富的氨基酸、維生素、葡萄糖、麥芽糖,如果說啤酒是『液體麵包』那麼紅露酒就是『液體蛋糕』了。

紅露酒以糯米和紅麴為釀造原料,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製成後的紅露酒儲存於陶甕中,密封貯藏2年至5年,色澤逐漸由紅轉橙,酒味日漸熟成醇厚,而具有紅露酒特殊濃厚馥郁的清香。飲用時加以溫熱,更是香味四溢,醇良可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18250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05/12 01:35

  哈...好可愛的爸爸,看這篇文章時我在噴笑阿.XD...。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05-12 08:33 回覆:

有時候簡直是父女在諜對諜.........

你竟然沒有站在我這邊,臭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