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滴
2008/07/08 16:05:19瀏覽405|回應2|推薦25

 送煙囪佛父親及商朝王族母親就車後,他們踏上冒險之途。這次台北之行,換不同交通工具,離捷運站近,不用在台北火車站走路上下樓梯換搭捷運,而累的喘兮兮。

台北火車站的動線只適合年輕及中壯年人。....>_<......爸媽每次都要堅強克服險境(台北火車站換搭捷運)........簡直像上馬征戰.....

買了飯盒給煙囪佛及麵包愛吃麵包的商朝王族,方便他們在車上用餐。雖然上車就位有些麻煩,還要煩勞小姐司機請前座乘客讓位,謝謝他們。長輩終於就定位,揮揮手GOOD  BYE~ 他們踏上冒險車程。

這種情景,讓我想到小時候阿嬤在我上學時跟前跟後準備吃飯、幫我穿衣服、看我上學。看著爸媽慢慢變老,學習照顧他們也是一種幸福。

阿嬤看著我長大,而我看著爸媽變老。

阿嬷~我真想念你~好想好想你 ......>_<......

沒有你的照顧,我又如何照顧你兒子及媳婦呢?(這是什麼話???!!!)

昨晚,父親囑我幫他洗手帕,因為母親幫他洗手帕洗到後來都不見了。為了今天北上有手帕用,所以一定要在昨晚洗淨完成。

「唉~呦~」我一邊作勢用拇指食指捏起手帕的一角,假裝手帕好髒。父親笑著要打我。

洗了老半天,味道還是不散,乾脆丟到洗衣機攪個夠。

「我要看你把手帕晾起來,才要去睡覺」父親不放心的提醒說。的確,有時我雜事太多,一轉身就會忘了。

嘿嘿~

完成後,父親才放心上樓睡覺。

今天早上,人算不如天算,手帕被晚睡的冤家不知放到何處去。

父親莊敬自強,處變不驚,不知從何處又找出一條手帕來。

真是魔術師父親啊~

生活,就是這樣,點點滴滴交織而成。

儲存記憶,不管記憶是美好或是惡劣,終將譜成生命中的樂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2023185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08/07/28 04:21

生活中的點滴

就像生命樂章裡的每一節音符

一串串, 一節節, 譜成記憶

洗手帕 , 也許是串起妳父親 另一樂章裡的記憶吧~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07-28 10:54 回覆:

ㄟ~謝謝Faith的提醒

這我倒沒想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北車站拖行李箱要繞一大圈
2008/07/08 16:17
更可怕的ˋ那一圈剛好是流浪漢的家ˋ真當心他們嫌太吵ˋ跳起來殺人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07-09 13:26 回覆:

兩尊胖胖的長輩,手牽著手走路上下樓梯,看似溫馨,其實是膝蓋無力,互相扶持。

台北火車站接捷運的手扶梯,有時間考量,所以對於老人家實在是很不方便,尤其是體力不夠的長者。

晚輩如我,有時無法親自陪伴,有時都會掛念著他們是否會平安安全抵達目的地?!

政府在公共生活細節上若再仔細注意就很不錯了。

我們一直在模仿西方的制度,其實有些制度因為文化風情不同,應該可以做修正。遊民其實就是一個問題。當社會功能失調,個體適應不良,就會慢慢衍生成社會問題。社會功能失調,先發生在家庭,當數目變多就會變成社會問題。

遊民其實是需要被關心的一群,可是他們的家庭若無法提供支持,最後變成政府要照顧,納稅人的錢也就要被多撥付在這一區塊中。

以前老人家的家庭教育就是不要變歹子,其實有著濃厚的社會整體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