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腳
2008/11/19 21:36:45瀏覽368|回應2|推薦13

喔~美味的豬腳!

    一早父親已經買好菜回家了,一看除了青菜外,還有豬腳與雞蛋。誰的生日啊?原來是親戚晚輩的生日,父親曾經照顧的姪兒,來電邀請爸媽參加聚會。什麼?我也要去!唉喲,晚上我要練拳咧。

父命難為,好吧!傍晚回到家,母親下令,至廚房看豬腳有沒有熟爛。實在很懶得去,自從得到些稍許的特權,暫時脫離廚房苦海,除了心血來潮,否則實在不想再踏進廚房一步,大概是做怕了。

「媽~~~~那我必須吃一塊豬腳,才知道有沒有煮的熟透」。

嘿嘿!趁機拐一塊豬腳吃。母親答應後,立刻動如脫兔,如同霹靂小組破廚門而入掀開鍋蓋,看準肥美的豬腳,狠準快的下箸如同梅花扇前刺一戳,豬腳一塊得手,熱騰騰的我一口一口的啃,不料冤家已經回家了正堵在廚門口,果然虎視眈眈如大餓狼垂涎三尺的看著我手~~~~~~~~~~~~~~上的豬腳。

糟了,果然冤家開口:「給我吃一口」。哼~才不要,心想著。但是又不能得罪冤家,否則戾氣又招來,我就慘了。

「不行,這是母親令我我試口味的,我要向母親報告口味如何」把母親抬出來,就沒錯。果然,冤家悻悻然惡狠狠瞪我一眼,齜牙咧嘴的心不甘情不願讓出路。

真是好加在,比上華山古道還有蜀道更驚險。

母親聽完我的報告後,旋入廚房,開始呈鍋。眼看著一塊塊豬腳就要落入他人口中,我心中一陣陣惋惜。

「這塊豬腳,給他好不好?」母親一邊舀豬腳,一邊說著話。

「嗯!這塊看起來不好吃。好!給他」我看著這塊奇怪的豬腳回答母親。

「這塊其實是豬腳中最好吃的。」母親道。

「什麼?真的嗎?那麼不要給他們,留給自己吃。」

「不行,你已經說好答應,不能反悔。好吃的要送別人,不能自己留。」

「唉喲,沒關係啦,舀回來啦咩」我後悔的耍賴說。

「不行,你已經回應說好了。」母親嚴肅的說。

不禁嘆息一聲,我是否可以不要當君子,當小人就好了。所謂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母親篤信儒家思想還有神鬼為之教之說,這下反悔都難,即使海枯石爛,天地為之絕,都無法讓母親同意把那塊美味豬腳舀回自家鍋子。

*(%&@(%&@(%*&@$()% ,我竟然有眼不識那塊長相奇怪的美味「豬腳」。

最後母親留下鍋中幾塊豬腳給我們這些嘴饞的解悶,我後悔的啃著那些豬腳,想著古諺語,果然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豬腳更不可以貌衡量」。

豬腳,豬腳,我們有緣再相會吧!

後記:深夜十一點了,胃好難過喔!我下次再也不敢多吃豬腳了。嗚呼~難受也。豬豬,難度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2399898

 回應文章

M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吃
2008/11/27 19:47

紅燒   清燉都好吃

切片   啃骨兩相宜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11-29 00:10 回覆:
你瞎米時間回來了,豬腳可以切片?這道菜我不會做,但是吃過。萬巒豬腳是吧!沾醬很特別的,我知道。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祈禱
2008/11/21 08:59

1. 常常有親戚生日   父親母親大人也被邀請參加   妳就又有得吃

2. 不要常常有誰誰誰生日   我不要吃多了肥了自己!

兩難吼    哈哈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11-21 19:47 回覆:

唉~不想吃豬腳了  肥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