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心
2008/11/16 00:33:30瀏覽374|回應0|推薦16

晚上練完瑜珈回來,帶著朋友準備的下酒菜回家,果不其然父母親的朋友已經在家中了,我的直覺好像練瑜珈後越來越敏銳了。

父親高興著與朋友一起夾著吃,我當然也不客氣的吃了起來,最後眼見快盤底朝天。只好再出去買滷鴨頭。回來盛盤後,冤家與我吃的不亦樂乎,爸媽在旁乾瞪眼,我乾脆腳底抹油,一溜煙的跑到樓上去。

聽著音樂,搖頭晃耳擺臀,數著拍子,配合記著心肺運動的舞步,找一天趁著電視節目廣告時間,跳給爸媽看。

媽媽以前念著想要我們跳舞給她看,這個心願,我可以幫她完成,只要不讓我洗碗,嘻嘻,跳舞雖然不是我專長喜歡,,但是可以學學。要我運動比賽,我還比較在行,記舞步還真是困難。

古代跳舞祈福求雨,現代跳舞酬神,我想意思應該都一樣,都是「誠」的表現。舞蹈是透過肢體與心意的相應,也是另一種形式的「瑜珈」吧!

與愛人的誠,含蓄的牽手,擁抱的親吻;與親子的誠,透過碎碎唸的關心孩子身心前程的照顧;對父母的誠,讓父母親開心不生氣..........

或許,誠意也是人類對上天的點心,說不定?

圖片來源: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2388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