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瓜媽的素食好手藝
2007/05/16 13:24:49瀏覽2349|回應6|推薦53

和瓜瓜一家人的緣分,從來到加州矽谷才開始。因著在美國的第一份工作同事的介紹,和她們一群好同學成為好友。說也奇怪,小女人從小到大的至交,幾乎沒有比我年紀小的。瓜瓜夫婦比我們年長幾歲,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少做人做事的道理。

常常喜歡往瓜瓜夫婦家跑。可以聽健談的他們,說一整天的話。當然,還可以吃到瓜瓜媽的美味素食餐。瓜瓜爸吃素許多年,以前總以為,茹素只有豆腐青菜,沒想到,經由瓜瓜媽的巧手,素食這麼好吃又健康。

這個週末,我們到幾個月沒見的瓜瓜夫婦家,吃了一頓美味素食晚餐,還外帶新鮮現做蘿蔔糕,以及他們訂的有機蔬菜回家。

當晚的菜色包括有紫米辣蘿蔔飯團、海帶炒黃瓜、什錦魯味(大豆乾、香菇、豆乾結、滷蛋、海帶)、莎莎醬(酪梨、洋蔥、番茄、香菜、青椒與紅椒加上Lemon Juice)、番茄炒蛋、現炒薑絲白菜、杏鮑菇沾醬油膏芥末醬,以及木耳草菇豆皮當歸湯。 

這頓晚餐,滿桌豐盛菜餚,飯後有小女人買的日本麻糬、瓜瓜媽現煮現泡香片綠茶。聊了一晚上,整屋子笑聲。

人說,夫妻是緣分,善緣孽緣;子女是債,還債討債。朋友呢?也是緣分吧,緣深緣淺。希望和瓜瓜夫婦的友誼長存。如此一來,我們才可常常到訪他們的家,品嘗瓜瓜媽的素食好手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963047

 回應文章

cakelov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紫米哪裡買?
2008/05/07 11:10
請問紫米要在哪裡可以買到? 英文是什麼呢?

Thanks!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瓜瓜媽的素食好手藝
2007/05/18 04:45
妳別光自己吃的開心 要把這些好料作法學肥來教偶啦! 哉哞~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最後一道菜叫什麼名字
2007/05/17 08:08
好像也是一種海藻類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17 01:48
To 好命公主,那是莎莎醬,真的好吃。就是甜甜的蔬菜香味。小女人愛吃極了。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飯糰
2007/05/16 17:31
向來無法抵擋紫米蘿蔔飯糰的魅力, 可是紫米通常不容易炊軟.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張照片
2007/05/16 15:37
請問第二張照片是莎莎醬嗎?看起來就很開胃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