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巨塔」對我的鏗鏘震撼之一~~ 當女人
2006/11/18 12:28:18瀏覽745|回應4|推薦41

近來有點空閒,花了不少時間看電影、日劇。今夜要看「達文西密碼」。已經看了珍妮佛演的「同床異夢」,還有日劇「寄宿生」、經典劇「白色巨塔」。對於「達文西密碼」自有期待。美國電影「同床異夢」、「寄宿生」都是快轉帶過。

「白色巨塔」,我想,要花很多時間敘寫心得,每看一集,感觸都很多,因為太震撼心靈,晚上作夢夢不完。一直邀老公一起看,可以討論。他說這樣嚴肅的劇,看了壓力很大,上班已經很累了ㄋㄟ;看我每天被夢驚醒,還一度勸我停看。已經看了告一段落,小女人一定要寫寫,抒發並且分享。 

感動與震撼的地方有好多部分。今天看到好友醫師娘Petite的心情分享,決定先寫這個部分女人的心情。

從小到大,聽很多人講過,無論當個醫師娘,要有心理準備,老公可能常常不在家,要學會一人過生活。其實,不只是當醫生的太太,現代人忙碌,男人女人都一樣,只是有了家庭,就要學會平衡過生活。

「白色巨塔」財前醫生的太太對財前說過一句話:「我不要求你做個好老公。」這位妻子在劇中的角色扮演,就真的是個太太,不知道她是不願給醫生老公壓力,還是真的因為先生太忙,開始自己享受自己的人生。黑木曈演的情婦,則完全照顧了財前的心,卻沒有妻子該做的義務。

里見醫生的太太,則是另一樣的妻子。強忍自己的那一部分,想要成就先生;里見決定做好醫生最初的目標,照顧病人、忠於醫學治療的那一刻,因為太多外在壓力,妻子卻認為,先生沒有顧及妻兒。

小女人個人覺得,很多情況的發生,跟兩人的價值觀有關係。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夫妻要常常討論,才會有個平衡點。膩在一起很甜蜜;但是,如果各自發展也很好,聚在一起時刻會有火花或共鳴,那也不錯。

女人的要扮演的角色很多,很多事情還在學習。還是一句話,要先愛自己,先做自己,每一部分才不會遺憾。我也很努力在做。希望好友Petite開心樂觀一些,有時候,老公的應酬,可不可以也跟著去,好玩嘛;或是,帶女兒去逛街,這可是小女人最羨慕的事。J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5472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
2006/11/22 15:25

我也很喜歡白色巨塔

請問我在哪裡可以看到文中提到的心情分享呢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處的默契
2006/11/21 10:05
我老公是investment banker,超級忙碌,又有許多外務,但這幾年下來,因為對他工作的了解,我已經完全可以體諒,除了盡可能一起出席社交活動,我也能自己打發時間,找朋友一起外出看表演或吃飯,彼此間找到相處的默契。
安然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當自強
2006/11/18 23:11

當了日本媳婦後才發覺,日本人的夫妻關係真的很微妙

先生只顧著上班,家裡的是都完全交給老婆....孩子當然也是100%是太太的責任

若沒有培養自己的興趣與發展自己的生活.....當日本人的太太真的很辛苦也很寂寞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作個真實的女人
2006/11/18 16:03

懂得如何做個真實的女人,就能做好女人生命中不同的腳色;

若是把焦點放在如何做好某個女性的腳色,就會顧此失彼,本末倒置了.

當女人不容易, 但是想到女人能享受的福氣,成長中遭受到的磨難就能忍耐度過了.



↙↙↙快快快...按我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