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人Cook小記
2006/08/02 07:34:33瀏覽1273|回應2|推薦6

去年九月,離開工作五年的崗位。決定專心作一陣子家庭主婦,才知道,人生要學習的東西,真的還不少。

 小女人與大部分三十世代的女子一般,以前在家中,都是嬌嬌女,很少作家事。還記得那年剛來美國,才開始學作菜,頭一次做飯,最簡單的蛋炒飯,手忙腳亂的,煮成了蛋稀飯;老公好友遠道來美作客,幾個女生要煮火鍋,肉片到底要不要洗一洗?你看我、我看你,大家索性就把華人超市買來的牛肉片、豬肉片,全都拿去「洗」了。天啊!當然是糊爛成一團,大伙兒當晚只吃了素食火鍋。

 一次次從錯誤中學習,直到了這幾個月,成為半職家庭主婦,每天要給老公帶愛心便當。每天每天練習,菜色開始多樣起來了,老公也開始稱讚。小妹到家裡住一陣子,當我的小幫手,也連連說,真不敢相信,以前從不作家事的老姊,竟然能作菜,還不錯吃。

 我也覺得難以置信。簡單的蒜、蔥、薑、醬油、鹽、糖、米酒,因為菜色不同,就可以有不同變化。有時候是按照食譜作,有時候,右手拿菜刀、左手拿電話,邊作菜、媽咪邊指導,一道道菜,就這麼磨出來了。

 今天的菜單很簡單。都是一般的家常菜。不過,可能是老公今天心情還不錯,直說好吃,妹妹也稱讚,老公笑說,哈哈,沒想到,當年把肉片拿去洗的小女人,也會有今天啊!

 今日菜色:

蒜炒青甜椒(媽咪教的):細長的青甜椒先洗好、切好,大蒜爆香,放入碎絞肉炒香,青甜椒放進炒鍋內,等到半熟,再放進一點點日本米酒。

螞蟻上樹:先炒蒜及絞肉,放進紅胡蘿蔔,再放入泡好的韓國冬粉。

洋蔥蘑菇與蝦:蝦先加入米酒、胡椒醃十分鐘,洋蔥炒香,放進蘑菇與蝦,最後加入番茄醬完成。

A菜:薑與蒜爆香,加一點日本海鮮粉,放進A菜即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379492

 回應文章

喵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替老公作便當
2006/09/27 13:30

老公大口吃

就會有種幸福的感覺吧


我是ㄧ隻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廚娘
2006/09/24 03:15
我也是到美國一個人住後,才變成小廚娘的,否則之前在台灣,除了洗米外,只會煮泡麵。我還算好,我有朋友連泡麵都不會煮的,只會用泡的!夠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