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吧!陽光宅男:沒問題先生
2009/01/25 17:49:34瀏覽2276|回應1|推薦5

    一切的故事都是從拒絕「say no」開始的。

    宅男卡爾艾倫(金凱瑞飾)自離婚之後,開始拒絕一切下班後的一切活動,約他出來聚會幾乎比登天還難,好友彼得(布萊德利古柏飾)要結婚了,配合度很低的卡爾居然好死不死地忘記了他的訂婚派對,再加工作上的升遷受阻,宅男的生活讓他更是不順遂加倍,卡爾總算想要改變他的人生,決定參加朋友尼克(約翰麥可希金斯飾)推薦的心靈成長營,受到心靈導師泰倫斯的啟發,他開始決定一切的生活都從「say yes」開始,不平凡的人生也就此展開。

    第一次被洗劫一空、第一次不按牌理出牌、第一次針對賃款全部接受,學韓文、吉他、交中東網友,當然也是第一次遇上生活獨特的隨性女孩艾莉莎(伊黛絲喬諾飾),雖然也因此第一次被人打成肉醬、喝到掛、和鄰居老太太…,反正anyway,一切也都瀟灑走過一回了,正當所有的事情都令他所想的朝向光明面邁進時,FBI警探的扣押讓他開始重新審思全部事情都說「say yes」所造成的麻煩…。

    相信所有看金凱瑞電影的觀眾都會遇上一個困擾,不知道是要關注他的演技,還是他那誇張的臉部表情,怎麼可以如此千變萬化,幾個誇張的鬼臉,就可以把我們笑得人仰馬翻,如果他是宅男的話,大概也是全世界最會搞笑的宅男了;誇張的拒絕約會電話、與白痴上司諾門的鬼臉大對決、晨間的邊跑步邊拍照、威力驚人的心靈成長大會場…每每令人捧腹大笑,改變自己似乎並不是很難的一件事嘛!只要勇於去踏出那一步就可以了,雖然結果並不見得盡如己意,但至少不會遺憾的走了這一遭。

    仔細想想,金凱瑞的電影我幾乎都看過了,除了化粧成妖魔鬼怪的鬼靈精之外,好像也沒有什麼錯過的(好歹也看過第四台重播N次),距離上部令人傻眼的「靈異23」之後,他大概也有兩年沒有推出新作品了。

    老實說,我不覺得「靈異23」有難看到票房會如此慘淡,也算是很有創意的一部戲了,只不過由喜劇天王來飾演一個殺人魔王實在令人難以接受,「我愛上流」的搶錢夫妻看起來就迷人多了,金凱瑞啊!認命一點,拍來拍去到頭來,你還是最適合喜劇片啊!

Ps. 「王牌冤家」真的很好看,如果改天有時間,我一定要特別寫一篇網誌來歌頌一番。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542871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2593483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1/26 10:09
這一部我一定要看!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我本楚狂人(lionstar0806) 於 2009-01-26 11:28 回覆:
值得一看喔!是心情低落的超級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