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外太空:星際爭霸戰
2009/05/08 21:47:18瀏覽3162|回應1|推薦4

    這年頭電影是流行主角們的前傳世界嗎?超人、Batman、星際大戰甚至連金鋼狼也是以前傳的角度來拍攝新版作品,而這部歷久不衰的科幻鼻祖「星際爭霸戰」也不能凡俗的搭上了這波列車,讓我們一窺究竟寇克艦長和史巴克兩人為何會踏上企業號的心路歷程,從不凡的出身、各別面臨的成長考驗、叛逆的青春期和最後選擇來到星艦學院的緣由,雖不至峰迴路轉,但也算是清楚交代了…。

    當然,這些開胃菜只是為了導引後頭上大餐的鋪陳,年輕成員上了企業號之後,才是本片最大的賣點;電影接近演到中段時,史巴克的故鄉—瓦肯星忽然發出了求救訊號,只見一艘艘的星際艦艇紛紛出動,而設備齊全的企業號呢?卻正上演著全武行的戲碼,尚未當上艦長的寇克和史巴克兩人正爭峰相對,其他的成員更是有些手忙腳亂,團隊默契深陷膠著,當時,還沒有人料到,其所面對的敵人,具備了不同於當代的超強實力,而一發而來的戰爭瞬間引爆…。

    本片最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劇情,而是那光眩華麗的場景,順著充滿流線型的企業號,我進入了外太空的世界,原本是僅能利用肉眼張望的黑色布幕加上幾顆繁星,透過電影的呈現,不僅能夠登陸作戰,而且還充滿了各類人種(外星人)的文化型態;電腦以及高科技產物的各類作品充斥艦艇以及周遭環境,彷彿我們離那個時代已是近在咫尺,再加上IMAX不同凡響的魅力,在還未進入正片時,我就已經被吸引到完全失了神,大螢幕的呈現,自己也彷彿身歷其中,順著他轉向直行,跟著進入了未知的領域。

    在迷戀倪匡小說的年代裡,我曾經夢想過自己會登上外太空,與宇宙中的各類物種進行交流,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卻因為不夠聰明和有錢,讓這個夢想也只能是夢想了,徒有幾許的遺憾;電影在製作科幻效果的這個部分,實在是充分地滿足了我的想像力,果真斥資驚人的星際大作,線條不僅乾淨俐落,充滿了現代感,甚至還帶有一些時尚的味道,令人大呼過癮!若是各國想拍這種型態的電影,想必是落後五年有餘了,好萊塢的存在價值,由應而生。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579018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2930135

 回應文章

0.0
0.0
2009/05/23 22:39
是 針鋒相對 不是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