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莫多瓦的愛與慾:PART ONE
2008/04/22 22:37:38瀏覽1933|回應1|推薦9

    我想是我中了阿莫多瓦的毒了。

    自從莫名地被說服看了「悄悄告訴她」之後,就這樣地,一部一部看下去了,接著的「壞教慾」,讓我驚訝地發現教會學校裡的春色,而縱容自己性慾的神父所要付出的代價,不僅是摧毀了一段青澀的少男情緣,最後也賠上了自己的性命,老實說,讓我傻了一段時間,看到神職人員也沒有以前那麼尊敬了,後勁無窮;接下來的「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則是讓我看見女人的愛與恨,曾經那麼深愛的一個男人,說翻臉就翻臉,提分手就要分手,最後就開始音訊全無,逼得她像似發了瘋般地找尋他的蹤影,而男人呢?早就不知去那個溫柔鄉裡了,整部戲裡,瀰漫著女人的怨和妒,無論是女人、女人好友、男人的前妻以及男人兒子的女友…,整個就是關於女人的愛恨嗔怨大集合,風流的男人讓所有的女人都跟著心碎,而失戀的人會做出什麼瘋狂的事,還真是超乎想像…,本片也讓我看見了拉丁情人-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年輕時青澀的模樣,和以後狂野的模樣還真有所不同;喘息了好久,我才有繼續看下一部的力氣。

而勁爆十足的「激情迷宮」,就更是把我拉下了感官神經的煉嶽,這1982年的作品,色彩鮮艷到令人眼花燎亂,貌美多金的女主角是個多P愛好者,卻有著一個痛恨作愛,致力於發明無性生殖為天命的醫生父親,這就已經夠扯了,男主角更是讓我昏倒,至少有1/4的畫面,讓我誤會他是個禿頭加同志,不愛帥氣十足的帥小子,反而偏愛變裝男,我想他應該是瞎了;男女主角在一場演唱會上相遇了,莫名地為對方魂牽夢縈,也神奇地愛得要命,而兩人會變成長大的這個樣子,原來也是起於年幼時期兩個人曾發生過的事件,關於這點,阿莫多瓦在「壞教慾」裡,也曾提到年幼時的傷害,對一個人的影響力是很大的,當然,如果故事只是到這個地步,那就小看阿莫多瓦的厲害了,原來男主角是某個小國的王子,有人準備綁架他以獲得贖金,而他的繼母母后也想要得到他,也開始了拼命的追踪;女主角則為了與男主角遠走高飛和拯救一個被父親長期性侵的女子,將她整容成自己的模樣,讓她父親能夠再也找不到她,如果就這樣謝幕也就算了,後面居然還加上了整容成女主角的女人,居然也開始和女主角的醫生父親開始嘿咻的情結,我幾乎是呆立在電視機旁,這也太扯了吧!我想,能夠把這種看起來應該是悲劇的情節拍成類喜劇,能像阿莫多瓦這樣的,應該沒幾個。

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看完這些電影的心情,明明是那麼灰暗的劇情,卻讓我覺得充滿喜感,是因為這些人不夠悲慘嗎?當然不是,也只能說,我不經意地,被他寫故事的能力給潛移默化了,人生中的悲,原來也可以從喜劇的方式來欣賞,端看角度的定位罷了。

(未完待續)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blog/lionstar0806/8226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806943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2008/04/23 09:20
就讓我想到《慾望法則》呢^^ 覺得部分情節跟《壞教慾》也有對應
我本楚狂人(lionstar0806) 於 2008-04-23 21:28 回覆:
我還沒看過慾望法則呢?說成這樣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