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素克洛的舊電影-他不怪他是我兒子(The Sum of Us)
2007/08/18 20:29:16瀏覽2361|回應1|推薦5

我一直很喜歡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這個演員,他所主演的電影能夠找到的,我幾乎沒有一部錯過的。他不怪,他是我兒子(The Sum of Us)則是他在1995年所主演的電影,講述的是單親父親哈利與同志兒子傑夫兩人尋找真愛的故事,是一部沒有驚天動地與曲折離奇的輕鬆小品。

故事圍繞在兩人的父子情誼之上,以輕鬆的方式看待家庭在面對兒女坦承自己為同志時所會面對的許多事情,身為父親的哈利無條件的接受了傑夫的性傾向,超乎想像的連他帶回來的男伴格雷也一併接受,甚至還會準備好教育手冊以及早餐來歡迎這位貴客,沒想到卻這樣把格雷給嚇跑了,因為實在太不常理了,這樣的父親實在和其他人太不相同,而傑夫卻也因為這樣而失戀了。

格雷的家庭相對應著傑夫的家庭,父親的嚴格和母親的安靜讓他幾乎快喘不過氣,得知他是同志時的憤怒正反應出一般人真實的看法,憤怒的父親甚至連話都不想多說地直接將之逐出家門,懦弱的母親雖然不捨卻又無可奈何,只好眼睜睜地看著事件的發生,身為同志,確實要背負不少的問題。

後來才知原來哈利的母親從前就是個女同志,和自己的戀人共同生活了幾十年,最後卻因為兩人年邁需要有人照料時而被硬生生地拆散了,哈利內心一直很在乎這件事情,所以當他發現自己兒子傑夫的性傾向時,雖然希望他總有一天能夠喜歡上異性,能夠有哺育下一代的機會,但在傑夫表示不可能時,就決定自己要全力的支持他,也因為這樣的開明,最後也嚇跑了自己的第二春,也因而導致自己情緒起伏太大而中風了,添上了幾許遺憾。

坦白說,這確實是一部電影,怎麼說呢?主角們會對著鏡頭說出旁白的戲應該是不多見吧,本片即是一例,每當兩人要說些什麼時,就有那種抽離的情形發生,也算得上是創舉了。

很簡單的故事,除了清新之外還添加了親情,有點感人有點溫柔,就是這樣的一部電影,年輕的羅素克洛亦別具風味,要不是因為他,我想我也很難會看到這部電影的,這是實在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169636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歡親情的電影
2007/08/18 20:31
這是幾年的作品呢~~
我本楚狂人(lionstar0806) 於 2007-08-20 08:49 回覆:
1995年左右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