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才情卻沒財富的莫廸利亞尼
2007/06/08 15:07:33瀏覽859|回應0|推薦6

片商大概是怕莫廸利亞尼(Modigliani不夠有名氣,硬是把畢卡索加在片名中以便刺激票房吧!害我看個好半天還是覺得莫迪利亞尼不應該放在畢卡索的後面啊!不過,我想片商是有他們的考量在的,只是似乎模糊了電影的焦點了。

     在那個充滿藝術風格的十九世紀,莫迪利亞尼似乎是貧病一生,擁有過人才華,卻未能過著令人欽羨的富裕生活,在那個年代,沉淪在巴黎的藝術家想必不在少數;他狂放不羈、英俊瀟灑、行為怪張地不同於當時的世俗,和同樣擁有才華卻過著奢華生活的畢卡索簡直是天壤之別,雖然不知這劇情是經過考察的傳記,還是劇作家的杜撰,但卻深深地感動了我。

 那個充滿瘋狂藝術家的小酒館令我嚮往,到處歌舞昇平、熱鬧精采、文人雅士聚集的巴黎有著無窮的生命力,而安廸賈西正帶著頹放蕩的模樣演活了這個傳奇角色,無論是酒館的撒野、對於缺乏內涵贊助商的不屑和那無論到那都給人熱情擁抱和親吻的性格,更添迷幻的味道,充滿了說服力。

我想,莫廸對於畢卡索有種「既生瑜、何生亮」的情結在吧!不然又為何處處為難這位當代知名畫家呢?畢卡索彷彿是被動的迎接莫廸利亞尼隨時丟出的箭靶,也怪可憐的。兩個人的重頭戲是最後的畫作對決,那近乎瘋狂又折磨的比賽,讓巴黎整個都轟動起來,更何況又加上了莫廸利亞尼和畢卡索,那幾個參與比賽的畫家全神貫注地燃燒了自己的生命,不顧一切地揮灑手中的畫筆,帶有孤注一擲的味道,而一生熱愛莫廸的珍,完全無保留的付出更是令人動容,我想,莫迪被這樣的女人深深愛戀著,也該不須此生了吧!

 看完電影之後,我流灠了許多莫廸利亞尼的畫作,他似乎是以人物畫見長,電影在這裡做了不少的考究,圖畫很美,有種淡雅、豐富的味道,細身的脖子和身形有其特殊的風格,連不懂畫的我也被他迷住了,英俊多情又富有才情的他果然是深具吸引力的,而他的名氣和才華,歷史和價值也給他一個交代了。

  

圖一:這個他的自畫像

 圖二、三:無論男女,都帶有特殊的味道,色彩鮮艷大方

 

 

 

另外發表於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166023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01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