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外神话一段
2008/10/18 10:49:15瀏覽979|回應5|推薦27
         天降盘古,開天辟地,三皇治世,五帝定倫。      

      話說在遙遠的西牛賀洲,有一强大的金元帝國,生活着一個平凡的華裔書生。此輩來自:文化深遠達三千餘年之久的東勝神洲。

      該人雖似武松一般,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但却有一個非漢族的奇姓:令狐。此姓似乎在金庸先生的武俠小說中出現過。

      探源歷史古典方知:異族祖先十分魯莽、兇悍,大约是乘大晉王朝,皇帝昏庸,奸佞當道,以至國勢甚危,舉國兵慌馬亂之際,作為〞五胡亂華〝之一胡,而馬踏中原的。自然是攻城掠地、燒殺搶掠一番,姑且不去論他。

      此君面目清秀,談吐風雅。為人豪爽。並極願交友。行俠仗義﹐ 頗具祖風。 該人又系北京人氏﹐ 往來天子脚下。自然,佳朋好友成群﹐名士風流為伍。

      此君 因系知識分子,自然談笑有鸿儒,往来無白丁也。 此輩雖非生於鍾鳴鼎食之族,却是成長在飽學名儒之家。 父輩為大陸名經濟學家,享盛譽於海內外,競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並為名學者胡適先生賞識,曾执教鞭於京都大學堂經濟系。此君迫於嚴教,平時僅以讀書為樂﹐ 該人不才,雖無滿腹經綸﹐ 但也少解人事。

      此輩酷愛,亦博覽群書。 舉凡春秋、諸子百家、孔孟之道、韩非之論、 周易 、史纪等均涉臘之。近代凡中華古典、東周、封神、 三國、 水滸、 三言两拍、奇言異誌等-----以及異域之但丁神曲、莎士比亞等翰海名著等-----無一漏閱。

      故誠願:與共好文學之友,共論之, 共享之。 該人又於而立之年, 奔赴美洲異土。略施雕蟲小技,搞幾個博士玩玩。 僅此而已,岂有他哉?該書生手無縛雞之力,故無祖先,金革鐵馬,五胡亂華之本事。更無漢胡亂美之妄想,僅以本身微薄之力,在此西洋之神洲異邦,拓造一快活、消遙之樂土也!但畢競孤單之餘,雖有豪華舒適之家園,仍要纓其鳴也,求其友聲!

      僅以蠅蠅小文,訛述天外野語,神話一段,笑饗諸位探訪佳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uming&aid=2308051

 回應文章

文墨閣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XDD
2011/02/11 07:30
踏遍九州,舟游四海,方見一真奇人XDD
振筆疾書飛千里,猶持利劍掠狂風。
文墨代刃入武林,一筆飛鴻震蒼穹。
T>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風宜人
2009/10/23 15:01

問安

笑臉書生(linxuming) 於 2009-10-24 10:29 回覆:

清風宜人笑聲朗,佳朋好友聚一堂!

笑問仙君欲何往?英文名諱費思量!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山我獨行
2009/06/10 17:43
呵呵 令狐兄好酒成性 不拘小節 故能笑傲江湖
笑臉書生(linxuming) 於 2009-07-30 01:50 回覆:
文章均虛幻,事事皆渺空。君若强詢之,必化一輕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縛雞之力?傅雞之力?
2009/02/28 14:27
大概是笔误吧。
笑臉書生(linxuming) 於 2009-07-30 02:28 回覆:

瀝墨有千言,茫茫筆耕路。感君來挑刺,難免常失誤!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感謝光臨
2009/01/09 14:59
☆╭┐┌╮☆°.﹒
╭┘└┘└╮∴°☆°
└┐..┌┘─╮∴°
╭┴──┤牛轉 ├╮
│o o│錢坤 │●°
╰┬──╯   │ ∴°﹒
☆ ˍ|ˍ/ˍˍˍˍ/∴☆.
HAPPY NEW YEAR 2009
笑臉書生(linxuming) 於 2009-07-30 02:31 回覆:

堂堂火星文,真乃大學問!遍查人間典,難倒落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