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奔赴海外留洋
2008/11/01 12:38:19瀏覽935|回應0|推薦20

       話说大多数的留學生,均有不同程度的語言障碍,只是不為人自知而已。俗話說: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大陸留學生,为了博得一席之地,刻苦攻讀,廢寢忘食,頗為辛苦,但是一旦"托福"高分,紛紛以為,自已的英文之文法,語言基本過關了!

        唉!可憐多年寒窗苦,終將變為人上人。就個個洋洋得意起來,誤認為大器已成。於是乎,招摇過市者----有之,趾高氣揚者----有之,神神經經者----有之,腦殘如杜歪勝部長者----亦有之。

        眼看去期已近,簽証已妥。一聲呼嘯,句句謠言,各位書生急忙奔走超市,紛紛搶購一個大網兜,還買一個大布袋,昏頭昏腦,一心一意,欲往洋人世界狂捞一大把去也。

        因為,到處傳說:遠方哪個金元帝國,楓葉王國和大不列颠民主共和國,滿地全都是金元寶、鑽石塊。留學生們互相叮嘱,悄悄告誡:別着急,慢慢揀就行了。而且,走路千萬要小心,一不留神,就會跘一個大跟頭。

       人們還聽說:那三个地方的诺亞方舟上,還有數不清的,碧眼蜂腰的妙齢女郎,風情萬種,袒胸露懷,摇曳不止,個個瞪着狼(郎)眼,等待着東方小夥。

       自从神州大地,左刮一陣妖風,右佈一層迷雾,今天又掀起一陣留學熱,一幫青年學子,戴着高度近視鏡,每人拿着計量小尺,到處尋找大鼻子的傢伙,以為此類人士,均是品種優良的真正老外,必定講着一口流利夷語。凡遇見之,均慌忙虔誠朴倒,口稱:幸甚!老師速教我,弟子不勝荣幸。这種盲目拜師,胡亂求學的結果,造就了一批英文口語異類。

       於是乎,巴基斯坦土式英語(據说此類英文,最難聽懂,除非大內高手,否則少有不做木阿大状)。印度阿薩姆邦英語,菲律賓英語,南非英語,桑给巴尔英語--------甚囂塵上,奇形怪状,南腔北調,不一而足。

       於是乎,光天化日之下,牛鬼蛇神,魑魅魍魎,纷紛出籠。眾位怪異英語兄弟,互傳眼色,大吼一声"非我族裔,勢必誅之",冲上前去,將倫敦標準音和美式英語這兩位善良兄弟,圍起痛毆,打的是鼻青臉腫,落荒而逃。

       難怪副食店的老太太,哆哩哆嗦给您拿了一瓶醋,就是正經老外,也會誠惶誠恐的给拿一瓶醋,因為谁都聽不懂您講的"英狗利史"(ENGLISH)。

       有道是:山雨欲來風滿楼,國之將亡,必有妖孶。惶惶英語世界,競又冒出一批本土產的巫婆式英語教員。陣陣邪風遍地,各路妖仙各顯神通,攪的是周天寒徹,巫師們丑態百出,大肆表演學英語,跳大神的不同舞技,讓人眼花燎亂。

       僅舉一例:不知何時,北京競冒出一个"吼叫式英語教學",居然專家認可,追隨者眾,鑼鼓喧天,十分熱鬧。據说是為了克服人們的"恐懼心里",解决"張不開口"的弱點,語言大師們訓練弟子,互相以吼叫的方式講英文。

       本人三生有幸,競然受邀嘉賓,躬逢其盛。那天,陽光普照,在人滿為患,臭汗淋漓的北京工人體育場。數十萬各路人馬,手舞足蹈,歇斯底里,聲嘶力竭,齊聲大吼。真是嚇的飛鳥倒墜,日月無光。善良的良民百姓,幾乎嚇的個個肝膽俱裂,紛紛倒斃。

       我的上帝,自打娘胎出来,本人還沒有這样被嚇過。真正是做到:巨吼驚天地,大叫泣鬼神!姑且不論此種教學,是否科學?是否合理?是否真能訓練出語言天才?

       就说此類學生,真是出現在異國他鄉,一般的親切問侯,就能當場嚇死兩個洋老太太,外加所溜小狗數隻。還會導致警車紛紛出動,捉拿殺人嫌犯。

       因此,本人慎重,而正式的告誡諸位親朋好友:凡心臟比較薄弱者,凡二尖辦略微狹窄者,凡內外心室,供血不足者,凡最近開刀搭橋者,凡與老婆打架,心情郁悶者,為了您的身心健康,和您家庭的幸福,千萬千萬,遠離吼叫現場。閣下一旦失足,勢必造成千古絕恨,勿謂言之而不預也!

       我也深信:三國時期,蜀国著名大將姜维(此將號稱大膽將軍,死後,敵將恨而剖其身,觀其膽大如雞卵,眾敵將皆悚然),假如不幸光臨現場,也會不雅失禁,两股戰戰,幾欲先走。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uming&aid=234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