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粉領族「在凱道上的感動﹗」
2006/09/11 12:39:18瀏覽762|回應6|推薦62

接連兩天(9/9﹑9/10)我都獨自一人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參與「反貪腐」倒扁運動,雖沒有呼朋引伴前往廣場,但我身為台灣公民又住在台北市,本應有責任盡自己一份薄力,更何況我自己不願意在見證台灣民主的「歷史性時刻」裡缺席。

天氣奇差,不時被滂沱大雨伺候,真是「被水扁」,然而,當我走(坐)在人群中,親眼目睹許多令人感動的溫馨畫面:有不少扶老攜幼(三代同堂)全家出動的,有的夫妻攜兒帶女上一堂「禮義廉恥」公民課,有身懷六甲由老公陪著做胎教的,有姊妹淘﹑哥兒們﹑帥哥辣妹﹑年輕學生等成群結隊的,也有和我一樣隻身前往的。 或許,大家來自不同地方,卻緊密凝聚在一起,不分男女老少,不論身份地位,全都不畏風雨到凱道來發聲,目的十分單純——「反貪倒扁」,請還給台灣一個希望與未來。

您若親自參與這場盛會,只要在現場停留或靜坐兩小時(以上),即使您有穿雨衣又撐雨傘,當一陣陣驟雨來得又急又快又大時,無論男女老幼,幾乎每個人渾身都濕透透,而場中的民眾熱情絲毫不減。 我和周遭陌生的女性朋友不但相互打氣﹑加油,還不時會看到彼此協助或關懷的情形,就像「一家人」的感覺,真的很溫暖且感人﹗

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走上街頭,不僅為自己也為家人(父母&手足目前都不在台)到「凱道上」靜坐,為咱家盡點力。 我觀察到一個相當有趣現象,這兩天到廣場靜坐的女性朋友還真不少,特別是「粉領上班族」來得挺多的歐!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我雖沒身穿紅衣﹑頭頂紅帽﹑腳踩紅鞋,但還是刻意選了把紅傘﹑背起了紅肩包,配上紅色飾品,瞭表一點心意。 由於,公司正位於重慶南路一段且離總統府不遠,上午已和其他同事達成共識,只要把個人分內的工作業務處理妥善,有空隨時可趁下午茶或休息時間到廣場上走一走,為那些靜坐的群眾致意,我本人則會在每天上班前&下班後,自行走到凱道靜坐廣場上衝人氣。

真的不希望被那群民進黨高層們「看衰&看扁」,我雖不知這次活動最後結果是否能成功,但很清楚身為台灣公民一定要為自己爭口氣﹗讓目前執政黨&領導者能「切切實實地覺悟」,徹底反省﹑檢討六年來的缺失,愧對百姓託付之處。

「紅色密碼」僅僅代表民眾的熱情﹑勇氣﹑決心﹑堅持﹑憤怒﹑期待……,這並不是任何人的創意,咱們身上流的熱血即是紅色,鮮明的色彩,辨識度高,容易引起國際傳媒的注意與重視,以便台灣人民的真心吶喊能讓全世界都聽到﹗

衷心期待且真誠呼籲,凡熱愛這片土地的台灣人民,不分你我,有空就到廣場上聚聚,倘若實在不方便,也請您為靜坐的民眾們默默祈禱祝福﹗

深盼所有靜坐的兄弟姊妹們,務必要多多保重您的身體﹗ 天祐台灣善良的百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428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真的很感動!!
2006/09/18 20:43

某鬼的家人有戴我去台北!!

恩..我看見大家很有勇氣!!

我很感動!!..>    <

我也看見大家很累!!

希望他們都可以很平安又健康!!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感動﹗
2006/09/13 19:19

昨晚下班八點左右快走到凱道時,就聽到「倒扁打油詩」,十一點返家看夜間新聞才得知是由小六生(陳昨非同學)所創作,非常感動,也對台灣未來的主人翁有信心並有所期許。

在羅大佑的帶動下,廣場上的民眾熱力四射High到最高點,五首耳熟能詳且朗朗上口的歌,曲曲動聽,歌詞都隱藏著深意,真的讓人感觸良多。

有趣的是,昨天&今天,咱公司伙伴們竟十分有默契地都穿紅色系上衣,大家已約好9/15一同參加「圍城之夜」,為「反貪腐」克盡自己公民之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獻上我最誠懇ㄉ祝福!
2006/09/13 09:30

Dear 尋夢人

感恩妳ㄉ推薦!

昨夜看到小六學生陳昨非, 落落大方ㄉ帶領大家唸打油詩, 我倍受感動!....終於看到一點希望!

為所有倒扁ㄉ支持者, 獻上我最誠懇ㄉ祝福!

加油!

 蝶心



膺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堅定堅持義不容辭義無反顧,倒扁!
2006/09/13 02:55

雖然我沒看到妳,但是我知道妳在那裡(凱達大道上);雖然我不認識妳,但我的眼前卻有著千千萬萬個妳;雖然我聽不出是妳,但是廣場上卻傳來響徹雲霄的聲音吶喊著......,陳水扁...下台....陳水扁...下台....陳水扁...下台..下台..下台..下台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下班,去凱道囉﹗
2006/09/11 19:19

正要收拾桌面,馬上就下班,很想立刻快步走凱達格蘭廣場,向其他靜坐的民眾致敬,雖然我尚未吃晚餐,但相信自己到了現場後,內心才能寬慰些,否則總覺得對不起那些在廣場上靜坐的朋友們。 

台灣加油﹗靜坐的民眾加油﹗所有的台灣百姓加油﹗


aynav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一起加油吧!
2006/09/11 12:51
透過電視上播放凱道上的情況
真的很令人感動
原來台灣還是有一群正義熱情的人
在為台灣的未來做努力
無論結果如何
但,至少我們表達了我們的心聲
相信上天一定會站在正義的一方的~
大家一起加油吧!
只要多留意身邊的一切
就會發現原來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祝福你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