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大選結果隨想
2016/11/10 13:40:11瀏覽1510|回應1|推薦87

相信11/9(美國時間11/8)所有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全球民眾都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開票過程吧!隨著票數明朗化,唐那川普(Donald.J.Trump)跨過270張選舉人票當選門檻,最後也順利取得美國第45屆總統資格。

 

11/10清晨醒來才抽空上網觀看美股選後首日的收盤狀況(各地都呈現“報復性反彈”)、國際間有關美國大選報導及川普勝選感言與希拉蕊僅數分鐘長度的敗選致詞(她的談話讓我感動莫名)。坦白說,川普勝選後的公開演講相當得體且四平八穩。姑娘相信以川普「商人性格」應該會務時執政吧!畢竟,時下的政治人物都屬於「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族群,早上聆聽News98電台專訪政大國關中心的甘逸驊教授的分析後,內心有些複雜。或許,國際政治經濟因素會影響咱個人的生存競爭力,因此,無論執政者是誰,咱都得靠自己的努力去提升且具備未來社會應有的核心競爭力,否則極易被新世代所淘汰或機器人取代,這對年滿五十的我而言也深具挑戰!

 

美國人真的蠻有民主風範,雖然這是大選整個過程相當負面且讓人擔憂,然而選完一切回歸平靜與正常化,即便有狂人或瘋子之稱的川普,當選感言也十分激勵人心,十幾分鐘的內容,讓我特別欣賞的一段話如下:

“No dream is too big,no challenge is too great.

Nothing we want for our future is beyond our reach.

America will no longer settle for anything less than the best.”

(沒有遙不可及的夢想,沒有困難重重的挑戰。沒有我們無法掌握的未來,美國未來只會為了最好而妥協。)

 

其實,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事。咱無法改變國際間的政經局勢,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轉念過好美一天!


 

P.S.川普勝選後對希拉蕊予以正面肯定,首次與歐巴馬選後碰面的互動良好,加上連兩日美股大漲,相信川普的當選且參眾兩院共和黨占多數,應會給全球不少壓力與不確定性,然世事難料,不知將來他會帶給國際間更多的驚喜或驚嚇,咱僅能拭目以待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81244691

 回應文章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7 04:56

川普是個甚麼樣的總統,走著瞧!他的作風實在和美國是民族大熔爐的立國精神相差太遠!

President of the Divided States, most unprepared President ever. 這些川普的評語絕對不是空穴來風。問題是他沒經驗,造成美國分裂,受影響的是全世界。

危機就是轉機,中國應該會是川普無能與混亂最大的受惠者,二十一世紀的確是中國人的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