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無齡感"
2019/04/24 17:21:40瀏覽2759|回應3|推薦28

相信有不少人曾在不同社群媒體上看到近年才出現的一個全新名詞—"無齡感"

或許科技發達且醫療進步,讓高齡化與長壽成為常態,於八九十歲,甚至百歲人瑞,比比皆是.因此,目前“無齡感”生活方式逐漸成為時尚而廣為流行。

"無齡感"是一種心理狀態和生活態度。
具備"無齡感"的人,往往不為年齡所束縛且能夠在生活中始終保持活力,對事物充滿好奇並勇於嘗試,去追求活得漂亮,活得精彩,不留太多遺憾。

"無齡感"到底是一種怎樣的養老概念? 聽我道說:"無齡感"生活是指在我們年齡增長,甚至老去後,仍然保持一種不為年齡所累,猶如年輕時一般的生活態度。

自己認為只要秉持對美好的追求,無論任何年齡,都能體會到人生的樂趣。

事實上,"無齡感"也是人生最良好的心理狀態;"無齡感"的人總是在不斷往上走,閱盡世事,對生命中的一切依然保持足夠的好奇。

忘記歲月流逝,就像孩童般,憧憬未知的降臨,努力實現讓自己變得更好的簡單願望。

"無齡感"的人,即使到了六十歲以上,也絕不進中老年服裝店,在他們眼裡,那裡的衣服都單調無比;他們不愛聽不明不白的養生之道,不亂吃延年益壽的補藥,他們愛的是音樂,練的是瑜珈,玩的是自由行……

人一旦忘記自己的年齡,進入到這種"無齡感"狀態,無論到什麼時候,都還想學習,還想繼續進步,甚至會發現,人即使老了,年齡即使很大了,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可怕。

退休前與退休後,我們都應該追求"無齡感"生活!

事實上,過怎樣的生活其實跟年齡無關;而對於碌碌平生的我們來說同樣如此,不怕老,就怕衰,激情和精神的回歸才能重塑生活。

堅持"無齡感"生活的人有一種硬骨頭的品格,不跟年齡妥協,不跟現實妥協,不跟自己妥協。

波蘭女詩人辛波絲卡說:"我是我自己的障礙";除了自己,沒有東西能真正成為你選擇生活的障礙。

"無齡感"生活啟迪人生該有自己的生活態度,堅持向上的生活態度,超越年齡的限制;只要秉持對美好的追求,無論任何年齡,都能體會到人生的樂趣。

世界這麼美好,為什麼不一起做些有意思的事情呢?人不應該太早就放棄自己;人生永遠沒有太晚的開始! Never too late. 心存感恩且惜福地過好屬於自己每一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126075260

 回應文章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8 10:41

喔....「受教」?不敢!每個人頂上一片天,你的路上一片平坦,天空晴朗,艶陽高照,何不著套比基尼或T衫短褲,享受你的人生?無齡感是你如今的權利,天的恩典,自個的修為,環境潤和,說到高興,哈哈哈....給他笑出來,感到幸福就給他唱....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尋夢人(linxie) 於 2019-04-30 12:02 回覆:
再次收到您的人生智慧與生活體悟分享,甚為歡喜與感謝!非常棒的視頻! 認同您的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若有緣聽原本的法文"玫瑰人生"唱來更有獨特魅力與味道~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5 18:40

無齡感的確是個絕佳的形容,個人的體會是在「好奇探索」時,適可而止,抱著讀書不求甚解的心態,避免過度深入。因為每一扇門打開後,裡面都有一個大千世界(沒完沒了)。

首度拜訪,很喜歡您的格子。感謝推薦微笑

尋夢人(linxie) 於 2019-04-30 11:54 回覆:
感謝您真誠的回覆,不僅言之有物且頗有一番見地,壤姑娘十分認同.因不勤於頻繁上網PO文或互動,如有遲回現象,尚祈見諒與包涵. 誠摯祝福您生活愉快 充實美好!

老蓋仙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5 09:20

「無」字太刺眼,我活的近似你說的事情,超有好知欲,對週遭更關心,閱讀不限於文字與圖樣,注重儀表,衣著整潔清爽,追求食物的原味而非調味。常自作多情,也會受擾於情欲....

但你那個「無」字確實是我到不了的境界,因為早上下床關節會提醒我「你老大不小了,對我好一點」。所以一般來說彎腰的動作我開始注意,蠻力已非我所好,虎腰熊背依久,唯獨小腹微凸,遇別人提「帥」字,會知道那只是奉承阿諛、日行一善之詞,但是很享受,升起一些些飄飄然的感覺,還不錯說!

但都僅止於「忘」字,當別人讓座時會有點驚訝,有那麼明顯嗎?呵呵,動作再怎不拖泥帶水,可以確定的是不再瀟灑,但我確實是在過「“忘”齡」的生活,常會不自量力的去幫行動上須要幫助的人,因為「忘」了自己可能是別人眼中須要幫助的人....
尋夢人(linxie) 於 2019-04-25 13:54 回覆:
由衷感謝您智慧且誠懇的回覆,值得我細細咀嚼,再三思索,姑娘受教囉~
真誠祝福您及家人:健康平安喜樂 天天開心自在!
即便年齡漸長,也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