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過好每一天
2016/01/12 08:32:13瀏覽970|回應1|推薦50

2016伊始,世界各地頗不平靜且天災、人禍與股災接二連三。姑娘已正式進入「知天命」之年,不斷提醒自己不僅要懂得:「以不變應萬變」,更要盡量做到因人、事、時、地、物不同而有所「改變」。畢竟,世事難料,加上近年來黑天鵝愈來愈多,防不勝防,要讓自己具有隨時能因應世界局勢或國際趨勢變化的能力,寫起來簡單,做起來可不容易。就讓咱在虛擬網路上喘口氣、歇息會兒,信手拈來心情分享。

 

本文昨晚寫好卻因網路問題改為今晨分享。下整天的雨且正逢1/11星期一,連續1111,真誠祝福大家:遇水則發、萬事如意!

願大家:一切順心、一路平安、一帆風順、一馬當先!

日前天接獲大學群組傳來的網路文章,心有戚戚焉,姑娘節錄並改編其中部分文詞與大家分享,或許,咱人到中年且半百後特別有感觸吧!

 

那是許多人想要過的生活:只聞花香,不談悲喜,喝茶讀書,不爭朝夕。時間很短,天涯很遠,陽光再暖一點,日子再慢一些,今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安靜地走完它。人這一輩子,只能說:有些事在情理之中,有些事出乎意料且難以控制,有些事不盡如人意,有些事不合乎規矩邏輯,有些事讓人大夢初醒、恍然大悟…,但無論發生任何事,都別忘了自己的初衷、自己的本心與良心及自己的性格與原則。

 

人與人相處,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即便終日相聚也無法心靈相通。一個錯誤的開始,未必不能走到完美的結局,世間沒啥事是絕對的,幾乎均是在等、在碰、在慢慢找尋中。

 

人生不過是一場旅程與修行,你路過我,我經過你,然後各自前進,各自修行。

智慧由聽而得,悔恨由說而生;沒有口才又不懂沈默的人,將會大不幸。君子話簡而實,小人話雜而虛。不必說而說,這是多說,多說則招怨;不當說而說,這是瞎說,瞎說則惹禍。多思考、少發言。莫過於依賴語言的功效而忘了沈默的力量。說話出於天性,沈默出自智慧。心若親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心若疏遠,言行只如三秋之樹般蕭瑟。不怕身隔天涯,只恐心在南北。

 

沒有風的日子,雲是雨的守望;沒有夢的日子,等待將荒廢時光。這世上,誰也不是誰的永遠,就去唱那一取風花雪月,吟那一闕歲月靜謐,紅塵、滄桑、煙花、流年,淺淺遇,淡淡忘。

 

你若不清楚為何要忙,就忙不到重點上而虛度時光。你若沒大事可做,就會在小事上糾纏不休而忘了前進。若你心中沒有夢想,就會把蠅頭小利當成追逐的對象。若你不知心中的嚮往,就會愈來愈空虛。若你無法成為心靈的主人,就會淪落為外在情物的奴隸。

 

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平靜一點,哪怕一個人生活,穿越一座又一座的城市,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仰望一片又一騙的天空,體驗過一次又一次的別離。然後在別人質疑你時,你可以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雖然每一步都走得很慢,但我不曾退縮怯懦過。

 

最理想的生活形態或許是這樣:在大城市奮鬥,在小城市生活。打拼不要拼到老眼昏花,要懂得適可而止,地位、名聲、金錢和慾望是毫無盡頭的,而生活卻要在合適的時候及時去體會,因為人只能活一回,千萬別浪費囉!

 

總之,今後姑娘打算多寫些美食佳釀等吃喝玩樂較為愉快的發文。畢竟,現今社會充滿的不安憂心或不確定感,咱自己得沈住氣,莫受悲觀氛圍所影響,關上電視(除非重要財經與國際新聞),多閱讀幾本好書、看幾部有口碑電影、珍惜與親人或同窗好友們相聚的時光。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煩惱(不同年齡、性別與生活圈子),要懂得惜福感恩且知足,多看自己已擁有的,而非攀比或炫耀。1/16(六)或許藍天變綠地,或許幾家歡樂幾家愁,然而咱日子終究要繼續過下去,政治雖多少會影響經濟,無論誰上誰下,改朝換代,隔天太陽依舊升起,無須太過焦慮,唯有咱自身實力堅強且有走得出去的本事,才能活得更加精彩豐富喔!為自己加油打氣,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前途寄託在他人身上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3153270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9 05:36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