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鄭弘儀與李濤」退出節目,中高齡千萬不要休假喔!
2013/04/02 17:19:26瀏覽1641|回應3|推薦16

 作者:蕭忠漢

         蘇諍

 

從這兩位天王級的政論主持人,由紅得發紫紫得又發黑的職場興衰史,我領悟到一個關乎職場奮鬥輸贏的法寶,就是千萬不要依法休假,一定要天天死守崗位。因為……….,答案在本文最下方。

 

 

…………………………………………………………………………………………

為保持藍綠中立,我們必須討論藍與綠各一位政論天王---大話新聞的鄭弘儀先生(2002年開播)2100的李濤先生(1993年開播)

 

這兩位天王級的主持人,在2012年以後陸續離開工作崗位。其原因,各界好事者紛從不同角度探討。身為好事者之一的我們,僅從中高齡專業團體的方向,討論這兩位中高齡朋友,為何會走入主僱情誼破碎的下場。

 

其關鍵因素有二

 

因素一,創意枯竭了。

 

平心而論,這兩個擁有十年以上歷史的政論節目,因為表演的內容,流於老套,食不下嚥的觀眾,自節目開播以來,就陸陸續續轉台。長此以往收視率無法創新高後,一旦,老闆突如其來的看不順眼(理由是千千萬萬種),無法忍受後,就藉詞,如收視率不佳,主持費驚人(媒體報導動輒兩三千萬元以上),勞資雙方理念不合等,堅持兩位政論天王必須離職。

 

這種消費者拋棄舊愛的情境,就好比一家餐廳,所賣的菜餚雖然很多,但主要的食材,365天就只有一種,比目魚(主持人),同時搭配的食材,也是365天,就只有那麼七八樣(節目來賓),因此即便餐廳的老闆再如何的費心,在烹煮的手法變出各種花樣,有清蒸紅燒燉煮油炸(如節目討論議題五花八門等),在口味的輕重上,製造酸甜苦辣的突出效果(如主持人與來賓說話的方式,嬉笑怒罵等)

 

但如果每天晚餐要吃上一回,或是每周要連續吃五天,試問全台灣還有那位粉絲會不倒盡胃口的移情別戀(轉台)

 

原因二,缺欠投資自己。

 

舉個例來說,既然有錢,既然台灣舉國上下都瘋狂崔台菁(吹捧台灣青年),既然從事的是表演事業,該抽脂的部位,就得要抽脂該打玻尿酸,就請花錢打玻尿酸該要塑身與健身的,就得要健身該戴髮片的,就別忘了戴髮片,至於皮鬆的話,千萬盡速去拉皮,免得一臉老態;就有一位天王級的主持人,給我的閱聽感受,就是法令紋眼袋皺紋雙下巴、肌肉下垂的慘不忍睹。

 

再舉個例來說,應該花自個賺來的錢,養個專屬的造型設計師,其目的有兩個,

就是要以百變天王及年輕化的賞心悅目,來答謝天天捧場的衣食父母觀眾。

 

當然還有其他投資自己的模式,因為牽涉個人的智慧財產,我就不多說了

 

最後我要奉勸650萬中高齡朋友,從這兩位天王級的政論主持人,由紅得發紫紫得又發黑的職場興衰史,我領悟到一個關乎存亡輸贏的大事,就是千萬不要依法休假,一定要天天死守崗位。因為公司最高層會發現,原來公司沒有你,照樣活的好好的,營運正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7457131

 回應文章

timwestf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錢賺飽就退吧
2013/04/27 13:25
如果錢賺得夠下半輩子,退休又何妨。
自由聯盟(linshow) 於 2013-04-29 17:33 回覆:

謝謝

加油賺錢喔


maddo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不要依法休假
2013/04/20 21:13
那真的要到死。
自由聯盟(linshow) 於 2013-04-25 01:49 回覆:

沒辦法ㄟ

謝謝回應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啦~~
2013/04/12 05:49

這句話真是水啦~~

千萬不要依法休假,一定要天天死守崗位。因為公司最高層會發現,原來公司沒有你,照樣活的好好的,營運正常!

雖然我還不到中高齡,這值得謹記在心。笑

自由聯盟(linshow) 於 2013-04-29 17:32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