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食安盟洞燭機先----立院做秀式修法,NO制裁黑心食品
2014/02/19 19:48:57瀏覽2234|回應7|推薦21

 

 

2014年春節過後,媒體驚爆國際連鎖潛艇堡業者SUBWAY在麵包添加製作鞋底和瑜伽墊用的物料,以及台南善化查獲一萬五千公噸以上,經過工業級漂白劑洗禮的豆芽菜等兩則報導(詳細內容請見虛線以下文字),充分證明今年初立法院臨時會,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條文前夕,食安捍衛聯盟發布的「食管法倉促、草率修法,零必要」新聞稿,內容之高瞻遠矚。食安盟召集人蕭忠漢強調,該盟早已預見修法照樣無法制裁黑心廠商,所以才會呼籲立院不必「作秀式」修法。

………………………………………………………………………………………….

(A)國際連鎖潛艇堡業者SUBWAY標榜健康飲食,卻遭爆料,指其九款穀物麵包含有食品添加劑「偶氮二甲醯胺(azodicarbonamide,ADA)」,ADA用於製作鞋底和瑜伽墊。美國SUBWAY六日正式宣布不再添加ADA,但台灣當局依舊同意消費者可以照樣開懷吃鞋墊。

(B)
台南市仁德區地下工廠生產豆芽菜,涉嫌以俗稱「保險粉」的連二亞硫酸鈉,及次氯酸鈉等工業用漂白劑漂白後,銷售到台南、高雄傳統市場及餐廳,豆芽菜中加入工業級漂白劑來增添白嫩的賣相,每日產量約一千八百到三千六百公斤,依此推算,十二年來至少已經有一萬五千多公噸豆芽菜流入市面
 

「這在業界已經是公開秘密,連盤商、零售人員都知道啊。」邱爾為在檢察官偵訊時表示,漂白處理並不是他獨創的手法,雖然曾聽人說過,小孩子食用後可能引起哮喘,但「大家都這樣做,為了賺錢也沒辦法」。

美部落客爆料:SUBWAY麵包含製鞋原料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8471440.shtml#ixzz2tk11rszw 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14/today-t2.htm

食安盟成員如下:

文宣製作單位:食安捍衛聯盟
參加單位(按照姓氏筆劃排序)

敎育免費連線吳總召忠錚、社會改造黨徐主席竹民、虎黨主席:林幸榮一;第三勢力聯盟孫主席修睦、 宜蘭市民代表陳代表明鍾、健保免費連線梅總召峰、「勞資爭議處理與預防實務」作者黃才昱老師、馬英九民怨總部莊召集人嚴、全國產業總工會謝顧問創智、中華產職勞動勞資關係職能發展總會簡理事長川雄、台中教育大學蘇教授伊文、言論自由聯盟蕭主席忠漢(繼續邀請關心食安團體與專業人士)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how&aid=11235517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07:39
加油!為我們食安問題好好把關。支持

阿瑞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9 22:09

如在 外國 

那些商匪早倒了

 

台灣人 真勇

還敢吃?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6:57
加油!為我們食安問題好好把關。支持。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產官學已成共犯 ,
2014/03/02 10:49
擒賊擒王, 重點突圍較佳

20140110食安索命七煞 危险食物通通藏夜市里


自由聯盟(linshow) 於 2014-03-03 08:48 回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8 13:21
感謝食安捍衛聯盟的付出!

當我們為所愛的人傷痛的時候,為何不共同來創造一個,免於恐懼的生存空間?
http://blog.udn.com/cjs2008/2688213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8 00:44

謝謝指導

非常驚愕這項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