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農場
2009/11/06 10:21:58瀏覽583|回應1|推薦13

 Facebook的farmgame正夯,老少咸宜,務農人口瞬間增加數倍,寶島滿園綠油油的,全民拼經濟啦!

 在虛擬農場裡每天忙於養雞、養豬、養牛、種菜(菓),從(餵食)播種、澆水、施肥、除草、殺蟲,呵護著作物的成長,放犬顧家園,又怕他人捷足先登,得時時上網巡視,以免又讓別人豐收了!

 我的助手,將每天好友來訪、倉庫糶出、商店糴入等忠實地記帳以供查考。當莊稼遭破壞,被拿了,被放蟲、種草了,我都是笑笑,好玩嘛!沒事!

 後來心生一計,不再用原設定的默認詞,將它修改了一下,如來放蟲的,「好厝邊,嘜相害!」;來種草的,「種含羞草啊!」;拿莊稼的,「要留一些給別人喔!」。

 對好友來協助照顧莊稼時,除草的,「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來殺蟲的,「要帶口罩,不要破壞生態喔!」;來澆水的,「水免費,澆濕一點!」;來施肥的,「足感心,多謝啦!」,這樣子,似乎讓虛擬的世界多了一種現實感!

 昨晚地震,心想虛擬世界仍須硬體支撐,不知開心農場是否有災損,上去一看,超好笑的,給好友分享「本世紀最大的笑話,在Facebook 的farmgame種西瓜,還有橙子,結果收成是胡蘿蔔!如果這樣下去,那真是非死不可了!」,開心農場變成神奇農場了!

 在台灣,農作物遭天然災損,或是肥料漲價等,不論藍綠主政,都有補償或保價等措施,農民習以為常了;而開心農場的伺服器等系統故障時,討論區塞爆了,都是關於種植農作物突然變成別的作物的問題,種美粒菓會變什麼?有的網友更是罵聲連連,「風吹農場草枝擺,養牛趕羚羊!」

 咳!虛擬網路,搞得跟現實世界一樣,吵翻天了,沒啥意思!反而更累。長時間釘在電腦桌前,不用上班工作,或自由業者還可以,否則,腰酸背痛,兩眼昏花,真是勞神;我還是喜歡去實境農場墾地,才有汗滴禾下土的真實感。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rh895&aid=347148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農場
2009/11/21 17:12

dear sigma

哈!...原來你也完開心農場!

我一直不敢去造窩...就是怕農作物被偷會失望....又怕自己太投入, 會死在電腦上....ccc

蝶心


SIGMA(linrh895) 於 2009-11-24 14:04 回覆:

 子侄們有的是大孩子,有的是小孩子,但人人都在農場裡開心,我也跟上時代!

 早上出門健身前,外出回家時,晚上電視廣告等,只要有空都會上網去開心一下,有點廢寢忘食。

 有天我娘在電話那頭問,「有乾說,阿伯!四點半就在田裡工作,晚上很晚還來澆水,又拿了我的一粒雞蛋!」,「你整天都沒有睡覺?都在玩嗎?」原來小四的侄子告了狀。

 時髦玩意兒,增添很多話題,不用緊張,一段時間就會退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