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生了2個,真好●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2/10/31 22:47:54瀏覽1542|回應0|推薦17

兒子與女兒差了1 歲10個月。

記得剛有兒子的時候,並沒有急著要再生第二個小孩,總覺得小夫妻二個人,工作日各分東西,假日又陪著一個小娃娃,已經少了很多夫妻間的私人時間了,直到兒子滿一歲的時候,常見到他一個人獨自玩著玩具,那背影、那神情,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孤單,一直到現在,仍然深刻我心。

【兒子獨自一人的孤寂背影,深深觸動我心的不捨】

為了那孤單的眼神,我不加思索的懷了第二個孩子,我一點都不在乎是男還是女,我只希望兒子不是孤單的一個人長大,我希望他有一個伴,一個不會年紀相差太多的玩伴。 現在兒子快5歲,女兒3歲,二個人在一起的時間,比跟爸媽在一起的時間還多。

兄妹的感情很好,假日在家陪伴他們的時候,聽到的都是童稚對話的歡言笑語,每次聽到他們的對話,都會讓我深深的覺得,生了二個孩子,真好。

後來有幸拜讀了汪培珽作家的書「還好,我們生了二個孩子」 看到書上的內容,想來真是心有戚戚焉,不過汪's 的小孩比我大很多,因此,從她寫下的心路歷程看來,我未來的日子,將因這二個孩子的漸漸長大、懂事,而更加多彩多姿。三太子開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700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