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鵝大夫的美食行腳---宜蘭頭城小鎮的麻醬麵 林鴻基醫師/板橋鴻林中醫診所/亞東醫院兼任主治醫師
2011/12/12 01:18:34瀏覽297|回應0|推薦1

企鵝大夫的美食行腳---宜蘭頭城小鎮的麻醬麵

 

林鴻基醫師/板橋鴻林中醫診所/亞東醫院兼任主治醫師

 

按照今天排的行程,我應該到臺中的中國醫藥大學參加中西醫整合醫學會,晨起,空氣還是十分冰涼,心情有點任性與頹廢,突然很想念宜蘭縣頭城小鎮的香噴噴的麻醬麵與既熱燙燙又濃郁的蛤蜊湯來了,那種感覺,有點類似孕婦在「病」酸性食物一樣,這種念頭,隱隱地喚起了遙遠的記憶中,那種朦朦朧朧的口腔的快樂。

 

頭城是我出生、成長的小鎮,現在是一個人口大量外移的沒落的小鎮,街道行人走動稀少,比較為人熟知的,大概只有「頭城農場」和「烏石港」的衝浪,我年幼時的海水浴場早已因海沙的牽移而被廢棄。

 

經由雪遂,很快就到達小鎮,這個暮氣沉沉的鄉鎮,卻有著這家門庭若市、客人絡繹不絕的店家,麻醬麵的香氣,差點讓我把舌頭吞下,我望著對街的的85C咖啡甜點店,發現一個客人也沒有,只看到服務生沒有表情的臉。

 

吃完了麻醬麵蛤蜊湯,車子掉個頭,再去附近不到一百公尺的「阿宗芋頭冰」,沁泠的感覺落喉,又被身旁的女人家恥笑,「你這個中醫師,不是常和病人說冰就是毒嗎?」,接著,轉車到頭城火車站左側的地方,有個用小卡車改裝的餐車,一位老人家正在賣「油炸蔥油餅」,趕的油亮的麵皮,在高溫而大量的沸油中浮沈跳躍,加上雞蛋、加上多量的三星蔥,排在我前面的打扮入時的時髦姑娘,在上火車之前,一下子就點了十二個,害我等了良久。

 

腹部已經很掙了,女人家還在嘀咕火車站的便當有多麼的美味,想要帶幾個回去給兒女,幸好幸好,便當已經不再販售。

 

我一逕帶著我的canon S95想要拍照時,才發現記憶卡忘了裝回去,我突然發現,我曾經自豪的記憶力,曾經幫我背誦了繞口的中醫古籍,也幫我朗讀了許多無趣的法學法條,我今天居然忘了裝入記憶卡。這種來回開了近乎兩個小時的車程,只為了一碗麻醬麵,女人認為這是簡單的幸福,我則覺得這好像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才會作的事。

 

林醫師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inhc492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hc492&aid=592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