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家強-無人的演奏(粵語版)
2012/06/21 21:13:02瀏覽574|回應0|推薦0

歌名:無人的演奏

作曲:黃家駒

作詞:劉卓輝

演唱:黃家強

回望有幾多韆鞦

留在舊街裡盪遊

迎著烈風蓋著頭

﹡再見了將肌渴換杯酒

我有我將飲醉沒對手

#只有無聲歲月裡

無人的演奏

只有寒天雪地裡

你遠去 我卻繼續走

遙望有幾多方舟

停在大海正在浮

誰在掠過的深秋

還像昨天說著愁

這首歌是黃家駒生前來不及發表的作品之一,收錄在「弦續~別了家駒十五年」專輯。前幾天我在聽這首歌時,我常在想如果不是當年家駒走的太突然,這些歌曲也不會拖到了十五年後才發表出來的。同時,昨天在聽這首歌的時候,其中有一句歌詞你遠去,我卻繼續走這一句詞,一直徘徊在我心頭索之不去。

其實,家強是BEYOND裡面所的成員,在家駒過逝之後,所承受的壓力是最大的一個。因為他如果唱的不好,大家就會說怎麼樣,你就是不如你哥哥。但是他如果要是唱的好的話,別人又會講話了,你還不是學你哥哥的。如今聽到這首歌,我發覺他已經走出了家駒的陰影,走出了自己的風格出來了。

同時,家強的聲音也是BEYOND三子中變化最大的。我記得他之前在大地、光輝歲月、長城、海闊天空這幾張專輯裡面,所表現出來的聲音都是那無憂無慮、單純的兒童的聲音。但是現在他的聲音卻變成了歷經滄桑人士的聲音。我常在想家強的歌聲會從那種無憂無慮的兒童的嗓音變成歷經滄桑的嗓音,會不會是跟家駒走的太突然也有關係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6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