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祝您愉快(國語版)V.S祝您愉快(粵語版)
2012/06/16 22:56:02瀏覽668|回應0|推薦1

祝您愉快(國語版)

作詞:黃家強

作曲:黃家強

演唱:黃家強

曾經擁有美夢在天空

可惜天空變成灰朦朦

失去方向失去了希望

相信不相信 理想再出現

留在心裡的痛怎麼說

哥哥是否明了我的心

無理取鬧一天又一天

是你給予我 給我一點真

你的離開給我人生啟示

可是你沒有說你去流浪 永遠不回

告訴我你還好嗎? 哦………

期待一天能重逢

希望在遠方的你

沒有煩惱沒有不適

我一天不能不想你

從前的你給我道理

送你我這一首歌

為謝謝你對我愛護

為洗掉心中的苦楚

衷心說聲 祝你愉快

永遠海闊天空

國語的版本是收錄「Paradise」國語專輯裡面,在家駒過逝滿一年之後,家強為了紀念自己的哥哥,自己填詞、譜曲、編曲的一首歌曲。當時我聽到這首歌時,還一邊聽、一邊掉眼淚呢。其實,有的時候人生是很難預料的到,誰能想到本來是高高興興去日本參加錄影活動,卻變成一場悲劇,讓自己哥哥剋死他鄉,這是情何以堪啊。

另外,這首歌也有出粵語的版本,粵語版則是收錄在「二樓後座」的專輯裡面。粵語版本的歌詞如下:

天空海闊是無盡美夢 可惜只得一個破天空

尋求人間僅有的希望 驟覺得到了又已失去

不懂歡笑 像留下缺陷 哥哥可否知道我的心

常常埋怨彷似不長大 是您給予我

留我一點真

默默悼念 默默憤怒埋怨 一生充滿

了鬥志永不倦

怎可終止 他的生命是真理 OH………

他的生命沒扭轉 但願在您的遠方

可聽得到我這歌 常欠缺了您在旁

陪伴上路 多麼不安 但願在您的遠方

來沖覺心中我苦楚 來叫喊我對您未忘

含淚說聲 祝您愉快 看天空可變改

國語版本跟粵語版本的歌詞都是相當的感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粵語版的歌詞,更能讓家強表達他對哥哥家駒的思念。這首歌我每次聽時都覺得很感傷,尤其是在家駒過逝滿十九年的前夕,更讓人感傷及不捨!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4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