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傷口(粵語版)
2012/06/15 21:03:41瀏覽542|回應0|推薦2

BEYOND (黃家強) - 傷口
作詞:黃家強 作曲:黃家強

淡淡地迎著風吹 默默地呆在街中
仲夏為何是更凍 我內心冰封
思想失去腦袋 傻癡的去躲
想見妳 但竟怕妳 我心苦楚

昨日是場夢 美夢 昨日熱情盡失蹤
昨日是誰被刺痛 我是否迷濛
雙手冰冷顫抖 藏於黑暗中
苦笑我 是苦笑我 已知苦果

多麼真心的說話 沒有認同
藏在妳的傷口已很深
一顆傷心的眼淚 斷了情緣
原諒沒有珍惜這份愛

這首歌同時也是「溫柔殺手」的粵語版,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家強國語咬字不是很好的關係,總覺得粵語版的版本比國語的版本好聽。

這首歌曲是收錄「二樓後座」的粵語專輯裡面的其中的一首歌曲,當時的家強才剛從哥哥家駒的死亡陰影走了出來。為了緬懷自己哥哥,在這張專輯裡面除了「祝您愉快」是紀念家駒的之外。另外,還寫「傷口」這首歌來紀念哥哥的。

最近,我一直都在聽家駒生前所寫的作品。我常在想,我們一般人還可以透過CD或是網路上面聽到家駒的聲音。可是像家強、貫中、世榮就永遠聽不到家駒的聲音了,尤其是對家強來說,就可是一個永遠難癒合的「傷口」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4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