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年輕(國語版)
2012/06/18 22:39:40瀏覽377|回應0|推薦2

歌名:年輕(國語版)

作曲:黃家駒

作詞:黃文輝

主唱:黃家駒

年輕時代 充滿青春色彩

從來就不相信 年輕不會再來

該與不該 不願再去多猜

為了自己理想 不怕別人責怪

現在才明白 要珍惜一切 OH YEAH

﹡年輕不是藉口 放縱不是理由

快樂要自己把握

年輕不會再有 光陰歲月在流

要更珍惜青春的歲月 OH YEAH

我的朋友 年輕只是藉口

回憶還是要靠我們自己找尋

美好理想 就在你我身邊

要肯定自己 就能捉住永遠

輕狂日子裡 要讓心更輕

青春歲月裡 要讓愛更真 OH YEAH

天邊彩虹匆匆的劃過 就像青春一去不回頭

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天 年輕歲月才不會虛過

年輕這首歌曲,是收錄在1992年BEYOND信念專輯裡的第12首歌曲。雖然是放在第12首沒有錯,但是家駒譜曲及在唱這首歌時,也並沒有很馬虎喔。其中在副歌的歌詞中寫道:年輕不是藉口,放縱不是理由,快樂要自己把握。年輕不會再有,光陰歲月在流,要更珍惜青春的歲月,OH YEAH。也就是提醒要把握年輕青春時,好好的努力,免得到老的時候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之所以會喜歡BEYOND歌曲,除了在歌曲裡面可以聽到各種樂器的演奏之外,同時他們的歌詞也跟一般的國語流行歌曲的歌詞不同,一般的國語流行音樂,大部份都是以情歌居多,但是BEYOND的歌詞會涉及到政治、社會、世界各方面,相當的多元的。雖然,BEYOND也已經解散一段時間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懷念他們的歌曲,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5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