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情人(黃家駒版)
2012/06/20 20:54:00瀏覽1359|回應0|推薦1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BEYOND的情人,有分黃家駒生前所演唱的粵語版,跟黃貫中後來翻成國語版的兩個版本。現在我們先來介紹黃家駒生前所演唱粵語版本,也就是最經典的版本。

歌名:情人

作詞:劉卓輝

作曲:黃家駒

主唱:黃家駒

盼望你沒有為我又再度暗中淌淚

我不想留低

你的心空虛

盼望你別再讓我像背負太深的罪

我的心如水

你不必痴醉

Woo…你可知誰甘心歸去

你與我之間有誰

是緣是情是童真還是意外

有淚有罪有付出還有忍耐

是人是牆是寒冬藏在眼內

有日有夜有幻想無法等待

盼望我別去後會共你在遠方相聚

每一天望海每一天相對

盼望你現已沒有讓我別去的恐懼

我即使離開你的天空裡

多少春秋風雨改

多少崎嶇不變愛

多少唏噓的你在人海

這首歌是收錄在1993年BEYOND海闊天空裡面的歌曲,這首歌也是黃家駒生前最有名的招牌情歌之一。是敘述一對戀人相隔兩地,卻因為距離的關係,導致男女之間感情慢慢的轉淡。我第一次聽到「情人」這首歌曲時,是在1993年的9月,是在家駒過逝將近二個月左右,記得當時聽到這首歌,由於難過家駒的早逝,記得當時還一邊聽一邊哭呢!雖然,現在我聽到這首歌時,雖然已經不太會掉淚了,但是還是會有股心酸的感覺。

後來,「情人」這首歌在港台兩地,都有其他歌手翻唱過,比如像林憶蓮在1994年「祝您愉快-致家駒的合輯裡面,就有重新演唱過這首歌曲。也許是男女歌手詮釋的方式不同吧,所以就沒有一定的好與壞。另外,可能大家比較不清楚的是,其實辛曉琪在1994「味道」專輯,其中有一首歌「戒痕」就是翻唱黃家駒的「情人」。 

我常常在想一件事情,會不會家駒的嗓音實在是太獨特了,所以很少有歌手翻唱他生前所寫過或是所唱過的作品,免得吃力不討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3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