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心中的太陽(國語版)
2012/06/23 20:33:23瀏覽555|回應0|推薦2

歌名:心中的太陽

作詞:黃家強

作曲:黃家駒

主唱:黃家駒

又一次夕陽裡我無心記起 淡淡的浮現受傷的心靈

無奈的片刻裡為什麼無奈 世界給我的總遙不可及

無憂無慮凝視天際 看過晚星仍閃爍不曾止 流浪的心

能不能找一處地方擁抱我理想

能不能再一次打開心中的太陽

好比離群飛雁要追逐太陽 雁群離別我還是我任性

誰明白我內心有幾個太陽 夢依然是夢永遠不會變

分不清楚美醜善惡 再看晚星閃爍不曾停止

流浪的心

這首「心中的太陽」國語歌曲,是收錄在BEYOND1991年「光輝歲月」國語大碟當中的一首歌曲,雖然不是主打歌(其實是不是主打歌曲,其實我也忘記了,因為這首歌也將近有21年的時間了),主要是我覺得這首歌裡面的詞,其實就寫的就是家駒他本人的心境。

尤其是在副歌的部份,能不能找一處地方擁抱我理想,能不能再一次打開心中的太陽。這兩句歌詞彷彿就是抱怨香港這個地方容不下他的理想,只容的下被商業包裝的歌手。所以逼的他必須要離開香港,到台灣來尋求突破。可偏偏台灣的市場雖然比香港大很多,可是畢竟發展還是有限的。當時的內地市場又沒有開放,他就只能到日本去尋求發展。可是誰能想的到,只是為了尋求突破才到日本去,卻讓他命喪他鄉,這真的是令人不勝唏噓啊。

所以,我一直覺得家駒是個生不逢時的人,如果他晚個十年出生的話,也許他就可以直接前往內地發展(畢竟內地市場比香港、台灣大的多),他就不會那麼早逝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68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