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光輝歲月(國語版)
2012/06/26 20:58:37瀏覽3196|回應0|推薦1

今天要介紹BEYOND的代表作之一,光輝歲月。光輝歲月有分為國語版及粵語版的部份,我先來介紹國語版的部份。

歌名:光輝歲月

詞:周治平、何啟弘

曲:黃家駒

主唱:黃家駒

一生要走多遠的路程

經過多少年才能走到終點

夢想需要多久的時間

多少血和淚才能慢慢實現

天地間任我展翅高飛

誰說那是天真的預言

風中揮舞狂亂的雙手

寫下燦爛的詩篇

不管有多麼疲倦

潮來潮往世界多變遷

迎接光輝歲月

為它一生奉獻

一生要走多遠的路程

經過多少年才走到終點

孤獨地生活黑色世界

只要肯期待希望不會幻滅

這首歌是收錄在BEYOND1991年「光輝歲月」國語大碟之中,是黃家駒生前向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致敬的歌曲。記得,家駒剛過逝的那一年(1993年)聽這首歌時,幾乎是一邊聽一邊哭的。主要這首歌歌詞將家駒生前對曼德拉致敬心意,有表現出來了(雖然我是覺粵語版的版本才能將他對曼德拉才能完整的表現出來)。但是,在當時的國語流行音樂的歌詞來說,算是一股清流,再加上家駒他那種特殊的嗓音,讓人一聽就永久不能忘懷。

所以,在家駒剛走的那一年,我幾乎每天都聽這首歌,但每次都一定會哭的很慘。想到家駒是一個這麼好的歌手,卻因為人為的疏失,讓年僅31歲的他就這樣子的往生了,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76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