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PARADISE(國語版)
2012/06/30 12:48:53瀏覽992|回應0|推薦0

歌名:PARADISE

作詞:黃貫中

作曲:黃貫中

演唱:黃貫中

遠方 有一個地方

那裡總有我們的夢想

某天 也許會相遇

相遇在這個好地方

不要太擔心 只因我相信

終會走過這條遙遠的道路

OH PARA-PARADISE

您是否那麼重要

您是否那麼地遙遠

可惜 我們的故鄉

放不下我們的理想

好嗎 想問你一下

告訴我外面的世界

PARADISE這首歌曲,是收錄在1994年BEYOND「PARADISE」的國語專輯中的主打歌曲。這也是在家駒意外往生後第二年,首次以三個人的型態所發行的國語專輯。

這整首歌來說都是以懷念家駒為主調,尤其是在副歌的歌詞的部份最為明顯。像以可惜我們的故鄉放不下我們理想,這句歌詞來說,意思就是當時香港市場容不下這種堅持用自己理念創作音樂的樂團。只容的下這種被商業化包裝的歌手及團體,其實我們現在有的時候想一想,現在還有這種堅持自己創作理念來創作的樂團嗎?其實說實話已經沒有了,那有人就會講了,我們台灣不是號稱亞洲天團的XX天樂團嗎?但是說實話,他們根本就是模彷BEYOND的,而且又是被商業過度包裝後,已經失去原本的創作理念了。

雖然,BEYOND也解散很久一段時間,但是我相信他們的音樂及創作理念,是不會消失在人們的記憶當中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85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