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光輝歲月(粵語版)
2012/06/27 19:48:46瀏覽954|回應0|推薦2

光輝歲月(粵語版)

作詞:黃家駒

作曲:黃家駒

主唱:黃家駒

在他的生命裡 彷彿帶點唏噓

黑色肌膚給他的意義

是一生奉獻 膚色鬥爭中

年月把擁有變做失去

疲倦的雙眼帶著期望

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

迎接光輝歲月 風雨中抱緊自由

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

自信可改變未來 問誰又能做到

可否不分膚色的界限

願這土地裡 不分你我高低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

是因它沒有 分開每種色彩歌名

「光輝歲月」這首歌曲,我以前一直都是聽國語版的居多。至於粵語版的部份,我以前比較少聽到。至於粵語版的部份,是我有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在yutube上面聽到的,一聽之下,發覺比國語版的還能表現家駒對曼德拉致敬的感覺在。

家駒是在1991年時寫這首歌曲的,然而曼德拉是在1994年當選南非第一任黑人總統的。可惜家駒並沒有辦法親眼看到曼德拉成為總統,如果他在天有知的話,我相信他會非常高興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79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