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YOND-遙望(關心永遠在粵語版)
2012/06/30 20:40:22瀏覽1100|回應0|推薦2

歌名:遙望(關心永遠在粵語版)

作詞:黃家駒

作曲:黃家駒

仍是雨夜 凝望窗外 沉默的天際

問蒼天 可會知 心裡的感覺

隨著歲月 無盡愛念 藏在於心裡

像冰封 的眼光 失去了方向

讓雨點輕輕的灑過 強把憂鬱再掩蓋

像碎星閃閃於天空 叫喚妳

遙望盼望 能像清風 陪伴她飄去

讓孤單 如臂彎 一再抱緊妳

回望往日 如霧似夢 無奈的輕嘆

是她的 歡笑聲 風似輕吹過

每天多麼多麼的需 永遠與妳抱擁著

忘掉世間一切痛苦悲哀

縱使分開分開多麼遠 也會聽到妳呼喚

期待我這一生再會妳

這首「遙望」是收錄在BEYOND1992年8月「繼續革命」專輯當中的一首歌曲,同時也是「關心永遠在」的粵語版。歌詞是敘述在雨夜裡面,想著遠去的戀人,不知道她在遠方過的是否安好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由家駒親自填詞、填曲的情歌,都特別容易打動人心。我常在想不知道那個幸運的女孩,能讓家駒如此的思念呢。

家駒生前所寫的粵語情歌,無論是在詞、曲可說是一絕的,在現今的港台兩地歌壇當中,無人可超越的。只可惜,老天爺實在是太殘忍了,提早將他帶離了人世,如今我們只能藉由歌曲來思念他了。

尤其是在今天家駒過逝滿19年的日子中,聽到這首「遙望」更令人感傷。所以,我每次很想問在天上的家駒,您知道我們大家在「遙望」著您嗎?如果您在天上有知的話,會不會後悔提早離開了我們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3243&aid=6588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