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醫怪醫生彭奕竣-其實是台灣國寶啦
2009/05/19 15:14:57瀏覽10398|回應3|推薦4

太誇張了!

這讓人想起了周星馳功夫一片中的武林第一高手 穿著拖鞋內衣的第一高手

中医之钥》的作者彭奕竣医生二三事2008-09-10 10:481

我一位至亲的家人在今年5月份颈部长出3颗10元硬币大的肿瘤,去医院开刀取出拿去化验为恶性,最后证实为食道癌,且已扩散到腹腔与颈部,颈部肿瘤割掉后不到2星期又长出3颗,后来转诊到北投和信医院肿瘤科准备治疗,当时主治医生看完前一医院检查报告后直接告诉我,这状况大约只有一到三个月可活,且化疗电疗效果不佳,且我这位亲人拒绝化疗电疗,于是便开始服用一些偏方自己治疗,一段时间过后状况依然不佳,颈部肿瘤越长越大,我见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就想在网路上找看看有没有比较正统的中医有在治癌、或调理身体的,然后就找到这位医生--明生中医诊所 彭奕竣医生(《中医之钥》的作者)。

看了他的书《中医之钥》后觉得他很唬滥,又很自大,不是很相信,去找到他本人后发现本人比书上表现出来的更自大,而且用三字经骂人的功力真是一流,没健保医药费又贵,找他看病真的是活受气,但是看也看了,骂也被骂了,钱花了药拿了就吃看看,吃了6天拉了6天的肚子,原本腰痛肩痛去打针治好的地方又全痛起来,而且痛翻天了,因为就诊当时那位彭医生就事先告知,会有这样现象,所以我们就觉得很神准,于是就继续看下去(第2次学乖了,没讲到西医术语就没被骂了),到目前为止已吃了一个多月的药,病人目前状况非常好,颈部长出来的3颗肿瘤消失了2颗,最后一颗目前变扁中,(之前2颗消失前都是先变扁,变薄,范围变大后来就消失了)。


目前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有信心会痊愈,这位彭医生根本没有把这绝症放在眼里,反而对我这位亲人的重听比较有兴趣,每次我们都会强调这个不重要,癌肿瘤比较重要,但是他就是不提也不问那绝症。

(已上是轉貼)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2010&aid=2963477

 回應文章

Johnny
2014/07/03 16:13
對彭醫師來講,癌症只是感冒的痰和平常吃東西的農藥和西藥藥毒形成的腫瘤,發燒後咳痰, 發癢流膿就排出去了,沒什麼大不了,反而腰痛,重聽都代表先天之本的腎出問題,比癌症這種小事來的嚴重

Rainy
V.S.明生中醫彭奕竣
2009/12/24 17:15

這是第二次去。身體凌遲性的疼痛雖然還持續著,但感覺有時候精神有比較好一點,想說只有一次就斷定醫生的醫術,好像不太公平,所以去了第二次。

一樣醫生問什麼我回答,而且謹記著只能說症狀,其他絕對不能多說,尤其西醫名詞更不可用。

「三餐正常嗎?」彭奕竣問。

「正常。」我回答。

「正常還來幹什麼?」彭奕竣如同喃喃自語般的跟著我說。

「機器擺久了都難免有毛病,所以……。」我小心翼翼的說著。

「三餐正常就健康啦還來幹嘛?」彭奕竣臭著臉看著我的病歷單。

「可是還是會痛。」我囁嚅著。

「正常就不用來我這啦!」彭奕竣的臉更臭了。

我深深吸一口氣,挺起腰桿:「那醫生到底要不要幫我看?」

醫生依然眼睛盯著桌上的病歷,態度不屑的用我正好能聽到聲音說:「正常就就不用來我這,健康也不用來找我。」

我站起來:「做一個醫生要有基本的修養。」

我走出診療室,感覺非常的差。

仔細回想,彭奕竣醫生的段數真的非常高,從頭到尾可沒有罵三字經之類的,真不愧是名醫啊!可惜的是我從頭到尾(不管第一次或第二次)都沒領教到所謂的高明醫術,只能說我所認知的「名」醫之「名」可真是大大不同。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這兩排小字‧‧‧
2009/11/08 13:34

上下兩排小字

太誇張和轉貼

實在是讓人涕笑不得‧‧‧

到底您有推薦嗎

我推薦您的報導。

泥土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