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到來。説説影響中國國運的三件大事
2022/01/03 21:39:55瀏覽1699|回應10|推薦21

第一件是中國房地產價格開始大跌。它的影響是短空長多。會有短期的陣痛。中國平均所得已經超過一萬美元。這將是中國成為世界超強超富的第一道關卡。許多國家都過不了這個門檻。

日本在90年代經濟號稱世界第一。但是因為房地產泡沫,導致經濟停滯不前30年。這個現象也發生在台灣,香港身上。最近,中國大陸房地產大跌讓許多人損失慘重。尤其是房屋仲介業。

但是短空長多。我認為中國若跨過這個門檻,前途大好。中國就像歐洲德國,亞洲新加坡一樣土地國有不能炒作。因為老百姓不用付大筆的房貸租金,可以去買更多的消費產品。將釋放出巨大的內需市場。實現共同富裕。也可以順帶解決少子化的問題。因為房屋土地太貴,影響到台灣,日本這些年輕人不敢生育不敢成家。比如,日本的人口老化已經成為嚴重的問題。台灣少子化也是。

習近平主席說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這並不是一句空言。而是已經影響到房地產業現實的情況。公租房等其它租賃方式紛紛出爐。

房地產土地的問題不是一件小事。而是會影響到中國國運的大事。這個明眼人應該看得出來。因為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所以跨越了一般資本主義國家很難跨越的門檻。

房價大跌的訊息可以參考下面網站

https://youtu.be/3Dz3lPeMWYQ

https://youtu.be/qRB5_UvRhbc

https://youtu.be/g5zw3mzejsE

https://youtu.be/wYSVCWoKx4M



第二件大事是亞洲共同市場。RCEP 11號開始正式生效。中國跟東南亞國家的貿易已經超過6000億美金是美國的兩倍。

上次的大事是2000年時朱鎔基加入WTO。加入WTO,讓中國最近20年的外貿大幅增加。使中國的國力增強數倍。這又稱作第二次改革開放。

近二十年來,中國GDP增長了八倍,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佔世界經濟比重從2001年的4%增至2020年的17.4%。開放為人民帶來了巨大的利益。

可以想象,這個亞洲的新的共同市場RCEP,也將會使中國的國力大增。順帶造福周邊的東南亞國家。也打破美國跟他盟友對中國的包圍。


中老鐵路已經通車。中泰間的高鐵也將完成。

很不幸的台灣沒有加入RCEP

第三件大事是新科技。人工智能電動車石墨稀這些新科技將快速普及化。就像二十世紀的汽車,塑膠,是美國科技的標誌。(都是用石油作能源原料)

人工智能電動車石墨烯這些新科技也將會快速的普及開來。將成為21世紀中國崛起的重大標誌。

百度李彥宏說:重大技術的進步和普及之快有時候是超乎想象的。我曾經看到過兩張相隔13年的照片,從1900年到1913年,同一條大街上,從只有一輛汽車到只剩一輛馬車,這中間僅僅花了13年的時間,就從「馬車路」變成了「汽車路」。

李彥宏認為,在未來十年,人工智能領域將有八項關鍵技術實現從量變到質變,從而深刻地改變我們的社會。他們分別是自動駕駛、

數字城市運營、機器翻譯、個人智能助手、生物計算、AI芯片、深度學習框架和知識管理。


華為任正非更斷言,整個社會未來最大的機會之窗就是人工智能。


當然還有其他的新科技。比方說像三D列印房屋(郭杰瑞介紹過)。

就先說到這裏。

補充一下:正在提議中,數位人民幣將成為亞洲共同市場RCEP的標準貨幣。(石齊平)

李彥宏説,新的人工智能系統將減少交通事故,讓交通狀況大幅改善。(台灣可參考?)


參考視頻:互联网时代㈠

尤其開頭火車大飛機的意像,波瀾壯闊最讓人震撼。央視並指出工業革命跟國運的關聯。英國因為蒸汽機工業革命。而稱霸世界200年。

https://youtu.be/spm7GKAMoa0

央視紀錄片大數據時代第三集-決策之智。

https://youtu.be/KwzV-kDsIX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2010&aid=171096568

 回應文章

打倒支那
2023/01/15 21:17
版主在[的網誌]留言:滿清皇帝格局小只看重自己的滿族人版主差矣,滿州皇帝才是對的,滿人靠騎射打天下,若讓漢人掌握火器,則滿人死無葬身之地,所以極力打壓漢人思想,阻止學新科技.新思想,讓漢人做奴才,今日把滿人改成支那以後任1屆統治者,也相同,不要以為滿大人消失,他們沒消失,只是換另1種身分

打倒支那
2023/01/14 18:18
事不過3,2003年的sars,2020年的武漢肺炎,1些預言說:10年後會再來,第4次就是大劫難,劉伯溫救劫碑文,10人剩2.3

打倒支那
2022/09/25 14:10
更正:唐山姦殺案

打倒支那
2022/06/19 18:42
聖經啟示錄:東方有大淫婦(支那),,,地上君王同他行淫(1帶1路),,,有1天,神想起他的不義,1天之內,飢荒.悲哀.死亡到來,因為審判他的神,大有能力

打倒支那
2022/06/19 18:23
唐山打女案and上海金山砍女案,你要愛豬[祖]國?那去愛吧

打倒支那
2022/06/14 17:53
看上海小紅樓,徐州李瑩案and陝西鐵籠女案,就知共產黨是掌權的支那人,支那人是在野的共產黨

打倒支那
2022/05/30 15:06
我替羊點回答你,暴虐的支那,就應該由暴虐的毛澤東逞罰,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打倒支那
2022/05/27 23:50
支那既不是你的祖國,你也不是支那人,看[天狗衛視]in youtube極大部分支那人其實是黎民百姓,也就是蚩尤子孫,卻認炎黃外來侵略者,典型背祖忘宗,認賊作父

打倒支那
2022/02/26 18:04
看觀世音菩薩慈訓,支那將要倒大楣啦

打倒支那
2022/02/26 14:09
你太短視,看劉伯溫寫的金陵塔碑和救劫碑文,支那人的災厄還沒來,等來了,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