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封市通許縣人民醫院以中醫抗疫的事蹟
2021/08/08 23:25:44瀏覽790|回應0|推薦11

以下是倪海廈弟子「當張仲景遇上史丹佛 」一書作者李宗恩的真實案例。

書中開封市通許縣人民醫院以中醫抗疫的事蹟,令人震驚。

網址https://reurl.cc/Q9lW22 

以下是摘錄:


河南省開封市通許縣人民醫院是一家中型的二甲西醫院,有一千多位醫生和醫護人員,以及一千兩百多張病床。因緣際會下,原本為百分之百的典型西醫院,兩年前開始推展學習中醫,成立了「倪海廈中醫教學培訓基地」,院內幾百位西醫及護士積極學習經方中醫,許多位資深的主任醫師更開始在臨床上以中醫治療取代原本熟悉的西醫治療。我很榮幸成為這個教學培訓基地的總指導,和院方有許多討論,也直接指導幾位學習特別好的醫師。

一開始有些參與治療的醫生還質疑主任醫師以中醫治療的決定,等看到了「大青龍湯」「射干麻黃湯」「葛根湯」「澤漆湯」等中藥方劑開始產生效果,整個醫院上上下下被臨床實際療效給說服了。這不僅僅加強了對「西醫檢測,中醫治療」醫療模式的信心,全體一千多位同仁開始服用中藥來預防被感染,也自動自發參與各種支援事項,從準備中藥材、製作中藥湯劑、配送至各個科室及病房,到新病人過濾、入院、治療等管理,建立了完善的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流程。


通許縣人民醫院快速有效地治癒新冠肺炎確診病人,包括危急的重症病例,治癒率百分之百。而病人出院兩週後回院複檢,肺功能完全正常,無纖維化、積液或其他後遺症,證實了中醫治療效果卓越、快速、無副作用、成本低廉。同時,在服用中藥防疫下,一千多位醫療人員無一感染,院方也免費提供當地居民中藥湯劑來防疫,通許縣六十多萬居民中,沒有再出現新的確診病例。通許縣人民醫院面對新冠肺炎這樣重大的疫情,以「西醫檢測,中醫治療」的醫療模式,做到了「無轉院、無死亡、無感染、無致殘」四大標準,更在支援開封地區其他醫院治療新冠肺炎中做到百分之百治癒,可以說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中大放異彩。 

通許縣人民醫院以中醫抗疫的事蹟很快被新聞媒體及網群大幅報導,受到非常多中西醫的推崇及社會大眾的讚許,網上傳閱數千萬人次。中國官方開封廣播電視台、河南省中醫管理局及臺灣寰宇新聞網等,都以正式的新聞來報導。中央電視 CCTV-4 國際中文台也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的大力推薦下,在其播放的《中華醫藥抗擊疫情》節目裡,特別採訪報導了通許縣人民醫院以中醫藥抗疫成功的故事。中國大陸疫情較為穩定後,中央電視台亦派了知名導演歐陽帶領一隊劇組進駐通許縣人民醫院,拍攝了一部勵志微電影,如實記錄了當時一線醫生及護士們的辛勞。許多人一、兩個月沒有回家,一群平凡人創造了不平凡的事蹟,以經方中醫打了一場非常漂亮的戰役,而我也被導演要求飾演我自己,回溯當時我遠程指導及視訊看診的過程。 



出處: 中医治疗COVID-19很容易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3011/7124503#ixzz72xomQtbi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2010&aid=16625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