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唐慧琳以及抗日歌曲義勇軍進行曲
2021/08/08 22:56:30瀏覽804|回應1|推薦8

當我聽到唐慧琳過世的消息。相當難過。眼淚流了出來。感覺好人不長命,禍害卻是長命百歲。這是幾天前的事了。

另一件事是聽到中國大陸在東京奧運得到奧運金牌時,會播放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這件事。我查了義勇軍進行曲的資料。原來歌詞作者是田漢。裡面內容是抗日不屈不撓的精神。

我想到的是父親小時候告訴我們祖母帶著父親叔叔全家逃難的故事。從長沙逃難到衡陽。

我恍然大悟。也留下眼淚。

原來中國大陸是把抗日的心情寫在歌詞里。作為國歌的歌詞。這是我們中國人都要牢記的事。我相當感動。

中國大陸政府的確就是我們全體中國人的政府。中國大陸的國歌就是我們全中國人的國歌。奧運也演奏最能表達我們中華民族精神的歌曲。

義勇軍進行曲

https://youtu.be/40eET26aMMA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2010&aid=166254763

 回應文章

打倒支那
2023/05/09 09:16
''好人''不長命,是因為此人前世殺生,因此今世短命,''禍害''長命,因為此人前世戒殺不殺生,1切皆果報